close

簽證 & 行李

許多人都聽過杜拜,但是提到阿布達比或許就鮮有耳聞。其實阿布達比和杜拜都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七個酋長國之一(阿布達比、杜拜、夏爾迦、阿吉曼、歐姆古溫、拉斯海瑪、富吉拉)。其中阿布達比占有全國土地面積的85%、石油蘊藏量90%,是該國的政治首都杜拜面積僅次於阿布達比,卻是人口數最多的酋長國,為中東地區的金融和經濟中心

這次會去UAE其實是因為很幸運地申請上阿布達比Masdar Institute的YFEL program,並獲邀至當地參加一年一度的World Future Energy Summit。雖然UAE自1966年發現石油以來便是世界的最重要的產油國之一,但他們的前任領袖“扎耶德・本・蘇爾坦・阿勒納哈揚”(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卻認為一個國家的發展不能依賴單一產品,並鼓勵環境保育與永續經營。因此該國持續投注大量金錢在發展未來能源上,其中包括標榜零碳排放的Masdar City及2013年3月落成的,耗資6億美元、全世界最大的集中式太陽能發電站 --- 太陽1號(Shams 1)等。

以杜拜為例,該國10年來GDP成長了230%,其中卻只有6%來自石油收入。近年來除了旅遊經濟、科技網路、貨物轉運等收入外,民航產業也逐漸興起。利用低價的石油、便宜的機場稅以及貼心的服務,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等儼然已成為航空界的牛耳,也讓杜拜及阿布達比兩大城市躍身成為全球航空的轉運中心。


UAE概要 UAE概要

 

在旅行前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辦理簽證囉~基本上搭乘阿聯酋航空或是阿提哈德航空都可以享有96小時免費簽證。但因為我此行時間較長,因此要另外申請30天(tourist visa)簽證,費用是USD 94。

如果跟呆呆一樣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的話,可以從這個連結申請喔:https://www.ttsuaevisas.com/#

簽證申請起來不會很麻煩,回覆速度也很快(我因為很腦殘地填錯資料,只好寄信去阿提哈德請求協助,第二天就收到回信囉!)。最氣人的是要用China的身份去申請。

點進Apply Now後有上海、北京兩個分部可以選。不太確定有什麼差別,不過我和老爸一個用上海一個用北京好像都沒問題。之後就是填一堆有的沒有的身家調查資料,不過其實重要的好像沒幾項。

真的會出現在visa裡的只有full name/nationality(我填Taiwan)/place of birth/date of birth/passport no./profession(網路上好像說如果學生沒有家長陪同的話有可能被退件,但我有附上會議邀請函和過去的出國記錄,所以沒有碰到什麼問題),其他的部分就⋯⋯儘量填吧XDD。我記得visa三天不到就下來了(記得要在入境前60天才能申請喔~不然會過期),老爸的就拖了比較久,不知道是不是支部業務量的差異造成。另外阿提哈德也會附贈旅遊平安險喔!整個俗擱大碗!

申請到的簽證記得印下來(我印了兩份彩色備用,不過老爸很大膽的只印一份黑白就出發了),抵達機場後往visa control arrival的方向走,就會有海關人員幫你做瞳孔掃描、蓋章就可以囉!


螢幕快照 2015-02-16 下午2.37.36 簽證種類

螢幕快照 2015-02-16 下午2.53.50 電子簽證

 

最後就是機場接駁了。阿提哈德有提供快捷大巴從阿布達比機場直達杜拜或艾恩。我去的時候因為有專車接送所以沒有用到,一直到回程才有機會搭乘從杜拜回機場的大巴。因為是晚上11點左右的車所以速度蠻快的,大概1個多小時就到了。車上還有人送上薄荷糖和水真的很貼心。另外杜拜乘車點就在捷運紅線的 Noor Islamic Bank 對面,也有行李託運櫃檯可以辦理check-in。如果跟我們一樣最後一天要玩到很晚的話,建議一早去check-in就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跑囉!

唯一的小抱怨是申請快捷大巴時系統會自動幫你選車,所以如果像我跟老爸一樣坐不同班機的話就不能選到同一班車,還要寫信去金界旅行社(阿提哈德的台灣代理商)請求幫忙改時間。雖然後來我們發現好像只要有空位就會讓你上車,但還是有看到一個人沒有預約又太晚到而被拒絕了。希望他後來有趕上飛機,不然就⋯⋯ 

申請成功的證明文件建議要印下來喔!


Etihad_7d_5may2013 Etihad Travel Mall地圖

 

簽證拿到之後就可以安心等出國囉(大誤)。我去的時候是冬天(1/17-1/26)所以氣溫相當宜人(大概20-25度),但如果是暑假的時候去就可能達到50度以上。另外雖然當地已相當國際化,對於女生的服裝限制也不像傳統回教國家那麼嚴格,但還是建議穿長褲長袖比較禮貌。所以想去的朋友可能要斟酌一下適合的衣服,才不會中暑喔!還有當地電器使用的是三叉頭、220V/50Hz,應該在一般手機電腦的變壓範圍內,所以帶個轉接頭就可以了。


螢幕快照 2015-02-16 下午3.10.56 當地插頭樣式

 

有許多人說阿聯酋的機上餐比較好吃,但我個人覺得阿提哈德的已經很不錯了。尤其早餐的炒蛋根本就是臺北貴鬆鬆早午餐店水準!而且機上的餐具都是金屬不是塑膠,感覺就很有質感。

比較討厭的一點是阿提哈德沒有直飛班機,和華航之間也沒有連線,所以要到轉機的時候才能領取登機證。如果轉機時間很短,又是在曼谷這種國際機場的話,就會像變成一個被地勤人員抓著狂奔到航空公司櫃檯的瘋女人(掩面)。如果又遇到班機延誤一小時,轉機時間剩30分鐘的話,就只能祈禱你跟我一樣是在馬尼拉轉機了⋯⋯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