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向來是美食荒漠的苗栗難到也將迎接春天的來臨?自從中纖土地改建為大潤發後,苗栗頭份鎮尚順街儼然已成為各國美食的一級戰區。

范頭家客家菜原本是販售法式料理,門面裝潢走得是沉穩的黑色宮廷風。後來餐廳改賣創意客家料理,結合了客家菜料多實在的特色和西餐清淡的口味,連我不喜外食的外公都欽點它為結婚五十週年的慶祝地點呢!
 
1425125907145_resized-1 一樓吧檯
1425125905443_resized-1 一樓餐廳 
范頭家 二樓大桌
 
餐廳分為三樓,有一部室內電梯。一樓以小桌為主,二樓是大桌,三樓則是包廂。當初在訂餐廳時有特別指定包廂,但到了現場服務人員卻突然說因人力不足不開放三樓。在我們反映後竟然還強辯說當初只有承諾「盡量」,並沒有說「一定有」。個人覺得就算不行也應該事先告知,而不是到了現場才說。加上後來我們去要生辣椒卻說已沒有備料;請服務人員幫忙拍照卻擺臭臉…… 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是基本服務態度和員工訓練似乎仍待加強!
我們今天點的是一桌4000的合菜,九菜一湯外加飯後甜點和飲料,果然天龍國以外就是不一樣~
 
1425125911968_resized-1  料多實在、清甜爽口的湯品
 
「山藥排骨湯」味道清爽。山藥綿密、排骨入口即化,裡面還有幾塊豬肚,好喝! 
 
1  滿桌好料~

「綜合生魚片拼盤」(左上)有厚切鮭魚、旗魚生魚片,海蜇皮和醃百香果。海鮮很新鮮、百香果酸甜脆口,相當開胃。
「櫻花蝦米糕」(左中)選用長糯米,口感Q彈不軟爛,吃多了也不會脹氣。油蔥酥、滿滿的櫻花蝦米還有鹹香夠味的香菇,味道比例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土鵝與炸豬肉雙拼」(右上),土鵝的肉質Q嫩多汁,沒有臭飼料味;炸豬肉外皮酥脆,內部多汁不柴。
「金瓜蝦餅」(中上)算是道創意料理。主廚特別將南瓜包入金黃酥脆的炸蝦裡,不僅增添了份量和口感,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但若美乃滋能再少一點會更加爽口!
「德國豬腳」(右中)是今天我心目中的冠軍!酥脆不硬的外皮下還保留化口的油脂。一口咬下,筋的彈、肉的嫩和油的滑順在口中交織,非常唰嘴!
「清蒸海上鮮」(左下)使用的是紅鱗加臘(真鯛)。以樹子清蒸,底層鋪墊洋蔥與嫩豆腐並撒上滿滿的蔥絲提味。肉質細緻少刺,入喉盡是海鮮自然的清甜。
「西芹中卷」(中中)的中卷份量很多,芹菜很嫩,即使不用大油快炒仍然鮮綠。
「避風塘鮮蝦」(中下)的主角蝦子個頭不算小,一樣相當新鮮。蝦殼炸到如餅乾般酥脆,不用剝殼也能輕鬆享用。香噴噴的蒜酥辣度非常到位,讓嗜辣的我忍不住一邊猛吃一邊找茶喝(一個自虐的概念)XDD
「四季時蔬」(右下)用的是長年菜。因為先炸過又勾芡的關係,雖然保留了蔬菜的翠綠卻犧牲了蔬菜本身的甜味。整體來說偏油偏重,不太推……
 
1425125929774_resized-2  水果盤與爆料紅豆年糕
  
水果的部分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紅豆年糕裡面滿滿的都是紅豆,看起來很過癮。個人建議年糕的比例可以高一點,否則吃不出米香也容易膩口。
整體而言,除服務方面有待加強外,范頭家從裝潢、食材到菜色處理都很精緻用心。推薦大家路過頭份時來吃吃看呦~

店家資訊:范頭家客家菜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6:30-21:00

電話:(03)759-2588

官網:http://www.bossfan.com.tw/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頭份鎮和平路2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