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甜點蛋糕,卻又擔心節節上升的體重和膽固醇嗎?完全以蛋白製作的天使蛋糕,用現擠檸檬汁和大把大把新鮮藍莓取代塔塔粉及玉米粉。口味清爽不甜膩,口感鬆軟還可品嘗到藍莓在嘴裡爆開的酸勁。真的是天使的卡路里,魔鬼般令人癡迷的難忘滋味! 而且我從開始備料到送入烤箱才花不到30分鐘,超快超簡單的!


20150329_212055_resized 被家用小烤箱曬成古銅色肌膚的天使蛋糕

20150329_212300_resized 底部沈澱著滿滿好料!

 

  • 材料:

   1. 蛋白 4顆(約160 g)

   2. 中筋麵粉 50 g

   3. 檸檬汁 1顆(約20 g)

   4. 糖 適量(聽說多一點蛋白打發的效果會比較好,不過糖就等於熱量啊~ 我加10 g左右就覺得很夠了,就依個人喜好斟酌吧!)  

 

  • 做法:

   1. 蛋白加檸檬汁和部分的糖打至粗泡

   2. 加入剩下的糖打到濕性發泡(提起打蛋器尖端下垂)

*切記不能打到硬性發泡,否則蛋糕吃起來會偏硬(除非你喜歡吃有咬勁的蛋糕XD)

   3. 麵粉過篩(可過兩次確保沒有結塊),加入2.中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方式快速混勻

   4. 加入藍莓拌勻後將麵糊倒入烤模中(不可抹油!),抹平表面並輕摔去除大氣泡

   5. 以預熱160度的烤箱烘烤約30-35分致中心不會粘黏(六吋)

*如果想要做出潔白的天使卻沒有好烤箱的話,可以在表面鋪上錫箔紙

   6. 取出後倒扣放涼(可以倒扣於酒瓶上,降溫會比較均勻)。待完全涼透後才可脫模喔!


20150329_221647_resized 新鮮健康,當宵夜也沒負擔 :)

 

  • 同場加映:

Q:這麼多蛋白哪裡來呢?

A:做卡士達醬、布丁的時候,可以把不用的蛋白放在保鮮盒中冷凍,需要的時候拿出來退冰又是一條好漢!

*一般蛋糕常溫退冰即可,但是像天使這種需要用『冰』蛋白打發的甜點,建議前一天先放到冷藏是退冰呦~

*更多蛋白蛋黃保存資訊請參考: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蛋糕 藍莓 蛋白保存
    全站熱搜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