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家三人本來想去京華城附近的「牛老大」吃牛肉涮涮鍋,沒想到預先定位卻還是被安排到兩人大小的桌子(在牆角邊,硬是加了一張椅子)。跟服務人員反應,對方卻說有告知是「2+1」的位子(事實上沒有),而無法臨時換桌。一怒之下我們決定轉戰饒河街旁的「牛總」,大啖美味溫體牛料理洩憤XDD


20150517_185247_resized_1

20150517_185310_resized_1 備餐區

20150517_185304_resized_1

20150517_185615_resized_1

  

相較於連鎖是的「牛老大」,「牛總」目前只有高雄和台北松山兩家分店,裝潢來說也比較普通。但也因為規模較小,比起「牛老大」的企業化經營,這裡更多了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一進到店面,馬上可以見到開放式吧檯上一盤盤新鮮豐富的食材和用蔬菜熬煮的鮮甜湯底。因為是第一次到訪,在店員的建議下我們點了一份小火鍋(建議兩到三人共享,湯底附高麗菜、番茄、兩塊凍豆腐、兩塊甜玉米)、水蓮、現宰牛肉片和一盤酸白菜牛肉。


20150517_190651_resized_1 酸白菜牛肉(左上)、水蓮(左下)、小鍋底(中)、現宰牛肉片(右)

 

火鍋湯底清甜不鹹(後來燒到快乾時有請店家加無鹽清湯),裡頭的玉米超甜!高麗菜和番茄也給得十分大方。

限宰牛肉片據說是每天早上從高雄本店坐火車上來的,雖然價格不菲,但是好品質一吃便知。在湯鍋中輕涮3-5秒,透著粉嫩光澤的牛肉片口感Q軟滑順,均勻分佈的油花在嘴裡劃開,油香、肉汁肆意在舌尖流竄。

吃涮涮鍋怎麼可以沒有醬料的陪襯呢?牛總沒有廉價的沙茶醬,取而代之的是無限量供應的翠綠青蔥,和店家特調醬料。酸勁十足的白醋和不計成本的蔥花辣椒,醬料與牛肉的滋味相輔相成,就像連環炮一樣在嘴中四處爆發!


20150517_191921_resized_1

 

水蓮分量不小,新鮮好吃。

酸白菜牛肉有勾一點薄芡,屬於酸辣的口味。牛肉一樣很新鮮,也不會像外面平價熱炒那種用藥水泡過的軟爛口感。個人蠻喜歡的~

吃到這裡也差不多飽了,本來想請服務人員加一些清湯把剩下的牛肉片燙完。沒想到眼尖的老闆看到我身上的系服後,突然拿了一盤嘴邊牛腩肉來,說是以後要當醫生很辛苦所以請我們吃!一盤八大塊牛腩肉整個超有誠意的~(謝謝老闆 <3)


20150517_193417_resized_1 老闆大方請客!超~好吃嘴邊肉!

 

相較於牛肉片的Q軟,嘴邊肉油脂較少而帶筋。煮個七到八分鐘,肉的部分嚼勁十足、牛筋入口即化,抿開後嘴巴就像是被膠質黏住異樣的感覺,超級無敵美味!馬上列為二訪必點 XDDD(其實老闆的目的是推銷來者?!)

付錢的時候老闆提到想再開一家分店。拜託拜託來內湖啊~這樣我才譨常常吃到美味的台灣溫體牛!


20150517_185813_resized_1

20150517_185834_resized_1

20150517_185820_resized_1

20150517_185828_resized_1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12-1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17:00-4:00

         電話:(02)2763-0129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iutsung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