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巷子裡的老牌北平餐館相信是很多老一輩外省人的共同回憶。店門口的招牌是轉拓自蔣緯國先生手書,可見這間餐館的歷史。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牆壁上掛滿了歷屆牛肉麵節的獎狀,好像很厲害 lol
 
 
 
 
 
可能因為附近上班族多,店家也推出套餐系列可以選擇。牛肉麵湯底有紅燒、蕃茄和清燉三種選擇,另外也有蒸餃、餡餅和滷味切盤等。菜色不算太多,而且沒有蔬菜類的選項,小小扣分。
 
《菜單》
 
 
剛運動完不想吃太多因此和老爸合點了一分牛肉麵套餐,再加點一份小菜。套餐的內容有蕃茄牛肉麵(沒有問是否能加價更換其他品相)、蔥油餅(加蛋+10元)一盤小菜
這裡的餐具都是自取。筷子放在消毒機裡,拿得時候也不會接觸到前端,相當注重衛生。不過其他餐具都是洗好後放在櫃子裡,就不知道是否也有做消毒囉~
 
 
《小菜》(涼拌豆芽菜、雪裡紅)
涼拌豆芽菜有加薑絲…(飄走~)
雪裡紅脆脆的不會太鹹,還不錯。
 
  (涼拌豆芽菜,30元)
 
  (雪裡紅,30元)
 
《蕃茄牛肉麵》
刀削麵口感滑中帶Q,細細咀嚼還吃得出麥子的香氣。湯頭相當清爽,介於紅燒偏清燉之間。中間一整顆大蕃茄超吸睛!
牛肉只有四塊,大小大概就一口而已QQ
不過少歸少,肉本身還蠻厚的。滷得很夠味,肉質軟而不柴不爛。以滋味來說算是中上水準囉!
 
  (番茄牛肉麵,140元)
 
 
 
《蔥油餅》(加蛋)
中規中矩的一塊餅。蛋有嫩;餅的部分層次分明但不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蔥量中等,香氣不太明顯。建議沾一些店家特調的醬油糕或麻辣醬食用(絕對不要沾豆瓣醬,吃完保證你要去洗腎><)。
 
  (蔥油餅加蛋,35元)
 
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不愛中式料理的關係,整體而言不是很合胃口。料理算比一般牛肉麵店精緻,沒有太雷但也不至於讓人驚豔就是了。

店家資訊:北平田園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巷1號

        電話:(02)2314-80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
                                         17: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beiping-tianyuan.com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