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老爸老媽去吃過麗咖啡後,就對他們的鹽烤雞腿念念不忘,為了一解他們的思「雞」之情,決定趁著幫老媽慶生的機會再去品嚐其他料理。

麗咖啡位在麗山國小操場旁,就在呆呆之前吃過的哈爾濱餃王附近。老闆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手球國手,因為考慮到未來發展而轉行改做料理。麗咖啡開店不到半年,之前老闆們要練球所以週末公休。最近因為比賽完才加開週末,也新增了早午餐菜單喔!


  老闆們的簡介


除了餐點外,麗咖啡也有咖啡濾泡包和手工餅乾可以外帶。店裡幾乎每樣東西都是自製的,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出這群年輕人的理想和熱情!



麗咖啡的套餐都有附主食(白飯/可頌)、蔬果海鮮沙拉、主廚特製濃湯及飲品(冰麗紅茶/美式咖啡/或折抵單點飲品100元)

《菜單》



主廚濃湯(忘了獨照><)裡面的玉米紅蘿蔔超甜!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咖哩香氣和洋蔥的甜味,不過對呆呆來說油了點……幸好老爸倒是很樂於接受我剩下的半碗湯XD


  很特別的奇異果水

  附餐蔬果海鮮沙拉


附餐沙拉搭配的是黃芥末醬和三隻小蝦子,表現中規中矩。


  主廚特製蔬果海鮮沙拉(套餐250元)


呆呆的「主廚特製蔬果海鮮沙拉」。裡面有淡菜、小蝦子、干貝等海鮮;蔬菜則有碳烤食蔬、香菇、花椰菜、小番茄和美生菜;最後撒上玉米脆片和堅果並搭配特調的是胡麻醬。

「烤」功真的是麗咖啡的強項!青椒香甜又保有水分、烤過的秋葵口感上沒有那麼黏稠確保有濕潤度甜味也更加提升;馬鈴薯撒上薄鹽,外層微焦內部鬆軟綿密!麗咖啡的胡麻醬算是呆呆心目中的前三名!不會太稀太鹹,可以讓生菜均勻沾附卻不會令人有負擔!

因為烤青菜實在太令人驚艷了,一旁個頭頗迷你的海鮮們整個相形失色……只有中間的鱈魚卵(?)咬下去會有出微微鹹辣感爆出比較有印象><



這裡的可頌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喔~看過別人的食記,顯然這半年來他們整麵的技巧進步了不少XD

可頌酥脆不油膩,不用另外塗奶油也可以感受到奶油的香氣。如果能再烤熱一點會更好!


  北洋鱈魚佐玫瑰鹽(套餐380元)


老爸點的「北海鱈魚佐玫瑰鹽」。鱈魚選的應該是油脂較少的扁鱈(大比目魚),肉質Q彈細緻,香料味不會太重卻能提出魚肉的鮮甜。不過說是佐玫瑰鹽,但實際上卻是類似奶油白醬的佐料不知道是不是弄錯了?旁邊的蔬菜跟沙拉的烤青菜差不多,好吃!(默默夾來吃……)


  德式香烤豬腳(套餐450元) 


老媽選在這裡慶生就是為了這一盤「德式香烤豬腳」啊!以套餐450的價格,這盤豬腳的份量整個讓人大大驚豔!我們一家三個人分都還吃到超撐,完全是肉食者的菜啊!



這裡的豬腳皮屬於較有嚼勁的口感。呆呆偏愛酥脆的德式豬腳,不過老爸老媽吃得津津有味,看來是選對了~豬腳顏色很深不過醃料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推測只有用蔬菜醃製,可能沒放啤酒和八角月桂之類的香料?或是醃製時間不夠久?)

撇開個人喜好,麗咖啡的豬腳膠質多於油脂,肉質軟嫩卻不乾柴,屬於清爽型的德式豬腳。連敏感的呆呆吃完都不會反胃喔!


  美式咖啡


咖啡還蠻濃的,甘苦不酸帶有水果香氣。


  熱拿鐵


老爸的拿鐵。只記得溫溫的……


  草莓覆盆子茶


老媽的草莓覆盆子茶,一上桌就聞到莓果酸甜的香氣。看看這美麗的粉紅色茶湯~完全少女心啊(尖叫)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飲料都可以做無糖喔!


  咖啡戚風蛋糕


蛋糕體濕潤有Q度,還不錯。

坐到三點多店裡只剩我們家三個人,老闆又拿了一盤義大利脆餅給我們品嚐。濃濃的肉桂味和葡萄乾是不敗款(巧克力香蕉同理)。可惜餅乾體過鬆,缺乏道地Biscotti香脆!

麗咖啡的地點相當隱密而且因為老闆練球的關係營業時間不長,但是餐點用心、不限時服務又很棒!如果不想花大錢吃西餐,不妨來這裡坐坐(聽說手沖單品咖啡也是他們的強項呦~),吃美食也順便支持一下這群懷抱夢想的年輕人吧!(順帶一提~他們最近在全國手球錦標賽中拿到亞軍呦~)


店家資訊:麗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37巷9號1樓

      電話:(02) 8752-5677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五 11:00-21:00

                     週六至週日 10:00-21: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shan.cafe/timel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