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甜點開箱文從過年期間拖到現在說真的有點久……不過大學生嘛~要讀的書、要考的試、要做的事還有要睡的覺(嗯,你懂的……)實在多到一個炸掉啊QQ

總而言之,感謝叔叔大力贊助這顆「艾波索無限乳酪蛋糕」,讓我終於有機會一嚐網路當紅甜點的滋味!

這一顆市價 $260 的4吋乳酪蛋糕,可是現在上班族搶破頭的熱門商品呢!聽叔叔說他排了快一個才接到出貨通知,看來真的來頭不小啊~

 

 

粉紅色的外包裝噴發無敵少女心~

外寫著滿滿的得獎史和媒體報導紀錄。一般呆呆看到有媒體報導的店家都會有點小擔心,畢竟現在美食節目氾濫,置入性行銷或甚至藝人老闆自吹自擂的案例屢見不鮮。不過看原料部分: 北海道乳酪、紐西蘭乳酪和比利時發酵乳酪,都是呆呆愛用的乳酪產地,這才稍稍安了點心。店家也曾獲選2014新北市十大伴手禮,同年獲獎的還有「巴姆庫食品」的朝日糖霜年輪蛋糕、「石碇許家手工麵線行」的石碇綠茶手工麵線、「米迦烘焙」的米迦爺爺奶奶、「伊薇特食品」的九里香冠軍蛋黃酥禮盒、「阮的肉干」的筷子肉干、「皇喜食品(寶桂的店)」豆腐蛋塔、「浩漢食品廠」的黑美人手工黑糖麻糬禮盒、「振頤軒食品企業」的芋到泥、「淡水區漁會」淡水魚藏吻魚鮮醬,一年內有兩家乳酪起家的甜點店(米迦)入圍,實力不容小覷。

 

 

蛋糕冷藏可以保存4天,冷凍7天。呆呆兩種吃法都有嘗試。

冷藏的乳酪蛋糕奶香較濃郁,口感滑順但也較厚重,建議搭配咖啡或茶食用不然容易膩口;冷凍出來的質的則比較像冰淇淋,剛入口乳酪香氣較淡,隨著口腔溫度融化蛋糕才慢慢釋放出發酵乳酪獨特的酸味;餅乾底則稍硬些,奶油香氣也比冷藏吃法淡。

 

 

打開外包裝,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塑膠罩子保護著這顆金黃誘人的蛋糕,雖然底部沒有凹槽也未以巧克力固定但仍不至於走山。不過呆呆是覺得這層保護對質感提升的效果大於實際保護效果啦⋯⋯畢竟這類乳酪蛋糕本來就難耐撞的。多加這個塑膠罩感覺有點浪費資源了><

 

 

艾波索主打的就是這個滿山遍野的奶油餅乾底了。如果你是餅乾控,這款蛋糕絕對能滿足你的 crust-fantasy!

叔叔說艾波索的餅乾底非常酥香,但呆呆覺的偏油且軟,不知道是不是退冰過度的關係。

相較起來呆呆較喜歡心之和的蔓越莓乳酪蛋糕底(沒錯,是蔓越莓口味。因為每款蛋糕搭配的餅乾好像都有個別調整)。

艾波索雖然餅乾「分部面積」較大,但「平均厚度」較薄,所以對於喜歡小口品嚐的呆呆來說反而不太突出。加上心之和有加入鹽巴提味,整體而言香氣更足、口感酥潤。

 

 

幸好乳酪本身層次豐富、濃郁卻又相當爽口

入口先嚐到化口性佳、有著清爽乳香的北海道乳酪,接著是紐西蘭乳酪和法國鐵塔牌鮮奶油的濃厚、綿密,入喉前比利時發酵乳酪的酸度突然來一記回馬槍,讓整體風味更加提升、滑順且不膩口

整體來說呆呆還蠻喜歡這顆乳酪蛋糕的。如果餅乾部分可以再紮實一點的話,要我每天吃它當下午茶吃都沒問題吧(誤)!

希望之後有機會品嚐另一款超夯的「巧克力黑金磚」蛋糕 <3

在此推薦給愛吃重乳酪蛋糕的你囉~


店家資訊:艾波索烘焙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7號

電話:(02) 3501-20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aposo2035.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ostle2035.2035/?fref=nf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