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玻璃屋以來,宜蘭似乎帶起了整個台灣料理界無菜單料理風潮。

這次品嚐的海饕四季主流宴位在濱海路慶天宮天公廟旁,餐廳遠眺北海一望無際的海平面,雖然遠離市區確總是擠滿了熱愛海鮮的饕客!

 

 

餐廳外觀看起來相當不起眼,鐵皮搭建的平房一度讓呆卻步。畢竟用餐當天氣溫高達三十度,我還不想被燜熟啊……

 

 

幸好餐廳內部空調很舒適。簡單粉刷過的橘紅色牆壁掛滿了老闆的收藏。牆上也展示著許多名人的簽名,連食尚玩家都來拜訪過呢!

 

 

趁著預約時間還沒到的空檔到餐廳外走走。餐廳旁邊有一個小小的菜圃,店門口擺著當天提供的海鮮魚類。海饕的海鮮都是老闆自己抓或直接跟熟悉的漁民進貨。看這晶亮的眼睛,絕對是新鮮的保證!老闆娘也很仔細的跟呆呆介紹各種魚種,可惜呆呆當下滿腦子都是怎麼吃掉牠們,所以細節全部都忘光啦~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海饕的用餐方式分為單點和無菜單兩種,可視人數和用餐目的自由選擇。這裡西式、中式、日式和創意料理都有,選擇多元絕對能讓你吃到滿腹。今天點的是 $600元/人的無菜單料理,CP值超高!

 

 

鮮蝦沙拉和風醬稍鹹,呆呆每次都要配一大口生菜才不會有要洗腎的錯覺。蝦子超大隻,肉質緊實彈牙,沾一點點油醋醬更能帶出鮮甜滋味,相當開胃。

 

 

來到宜蘭怎麼能不吃海鮮呢?超睛的海鮮船一上桌立馬成為全場焦點。甜蝦、九孔、青魽、黃金癬、花枝等滿滿好料超級豪氣。

當天吃到的甜蝦有點粉粉的,呆呆不是很愛。其他海鮮都尚青,呆呆覺得就算不沾醬油也好吃!

另外大推他們家的黑豆自製黃金泡菜。黑豆醃到甜軟,黃金泡菜酸辣開胃,超級唰嘴~

 

 

蘋果醋飲酸v酸v,呆呆一個人就喝了兩杯(感謝不喝水果醋的表姊大力贊助XD)。

 

 

大推這道香菇雞湯~雞肉燉到入口即化卻不乾柴卡喉。加入滿滿香菇、紅棗、枸杞、菇類的湯頭清甜不油膩,即使外頭艷陽高照還是不顧熱喝了好幾碗。

 

 

梅花豬煨九孔

 

呆呆不太喜歡這種甜甜的勾芡醬汁,不過九孔脆彈、豬肉軟嫩,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

 

(西班牙)海鮮焗飯

 

西班牙是店家說的,不過呆呆覺得比較像台式焗炒飯……

在焗到金黃焦脆的起士表面灑上卡宴辣椒粉,看起來超誘人。炒飯口感普普,裡面有超多彈牙鮑魚片。表層起士牽絲效果讓呆呆有點小失望……建議趁熱吃,飯冷掉後會變得有些乾硬。

 

清蒸鮮魚

 

很新鮮,刺少、肉質細緻,調味清淡算是安全牌。

 

 

記得第一次吃香酥鴨是在永康街的六品小館。香酥鴨可說是江蘇的經典功夫菜。鴨子折斷頸骨後依序以香料醃漬、蒸熟再下鍋油炸,務求外觀色澤紅亮、皮脆肉酥。如工藝品般講究原料配合、型態美觀、色調柔和,集軟嫩、酥脆、鮮香三種口感於一體,是過去宴請賓客的必備佳餚!

海饕的香酥鴨顏色較深,型態飽滿圓潤沒有破口。下刀時喀啦一聲,酥脆的鴨皮應聲破裂。裡頭的肉質還保有肉汁的鮮甜。吃重口味的朋友建議沾一點胡椒鹽泰式酸甜醬一起品嚐,鹹香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無法克制!

小小的缺點是鴨子炸得有些不均勻,鴨胸部位稍嫌乾柴,還是鴨腿最美味囉~

 

 

第二道湯品「鮮筍燉雞湯」同樣料多味美。不過當時實在太飽了,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大大大推這道法式牛奶鍋!!!奶香超級濃郁,融合了海鮮的鮮甜,鹹鹹的乳香讓人有種在吃瑞士起士鍋的錯覺,只是更加清爽。裡面的小龍蝦小螃蟹肉不多但肉質同樣新鮮緊實。玉米甜脆還有呆呆最愛的菇菇菇菇菇!在打這篇食記時那香醇的奶香彷彿還在口腔縈繞。好想再吃一鍋喔><

 

 

吃到這裡大家的戰力已經趨近於零了,沒想到突然又上了道法式干貝。干貝雖然炸到全熟卻仍保有鮮嫩口感,麵衣因法式蛋奶醬變得有些濕軟,稍稍可惜。醬汁偏甜,搭配熱熱的軟法麵包很像之前在山芙蓉吃到的星洲咖哩螃蟹。即使飽到囪門還是覺得超~好~吃~

--> [台北內湖] 山芙蓉新春年菜

 

 

餐後水果種類多樣,品質不錯。

 

 

甜點讓呆呆有點不知所錯……

前面的餐具這麼有氣勢,這道石蓮花凍卻用塑膠杯盛裝,真不知道店家是用的事什麼擺盤邏輯……

石蓮花凍吃起來滑順咕溜,清爽不甜膩,很適合用來結束這澎湃的一餐囉~

吃完飯可以沿著海岸線或到附近的慶天宮走走,消化一下吃進去的熱量呦!

 


店家資訊:海饕四季主流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0號

電話:(03) 978-02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17:00-20: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iTaoSiJiZhuLiuYan/

官方網站:http://www.sea-gourmand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