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外婆家前打開美食搜尋 app 就會發現一條隱形的楚河漢界。所有資訊一過竹北就變成空白……

難道苗栗真的是台灣這美食帝國的荒漠地帶嗎?

其實苗栗除了南庄外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當然也不乏美味的道地客家菜,只是鮮少有人介紹。

呆呆外婆家所在的頭份市(是市喔!去年 9 月頭份人口正式突破十萬,因此從鎮升格成市啦~)就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小吃的地方。像是斗煥坪的水餃、蔥油餅和山上無名鹹湯圓、滷味還有鎮公所旁的傳統枝仔冰,都是呆呆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廢話這麼多,其實只是要說呆呆今天來到頭份交流道附近的「豐籠鮮肉湯包(直營店)」(到底是什麼邏輯==

 

 

豐籠鮮肉湯包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的鐵皮平房,不過店內裝潢倒是古色古香,相當雅緻。

除了招牌的小籠包、蒸餃外,也有麵、湯和滷味小菜等,價格實惠、選擇不少,難怪深受當地人歡迎。

呆呆之前因客滿只好敗興而歸,這次刻意選在兩點左右前往,沒想到還是坐了四、五桌,生意真是好的嚇嚇叫!

滿滿一櫃小菜看起來就超誘人!一盤 $30 份量還不小。

如果跟呆呆一樣有選擇障礙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幫忙切一份綜合滷味拼盤(小 $50,大 $100)

 

 

小菜櫃旁的醬料區讓呆呆這蔥花控小花開不停!滿滿一缸蔥花泡在油中保持翠綠鮮甜。再加入店家特調辣椒醬和白醋,酸辣的滋味和小籠包搭配起來相當合拍。

小缺點是當天天氣有點熱,店裡有蠻多蒼蠅在醬料區打轉⋯⋯如果可以加個蓋子會感覺更衛生(啊就說是傳統小吃嘛,挑什麼 XDD

 

《菜單》

涼拌魚皮($30)

 

這道是點給呆呆老爸吃的,不喜歡鯛魚的呆呆只吃了一兩塊。魚皮吃起來是脆硬口感,很有嚼勁,跟呆呆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醬油味比較重,呆呆更喜歡醋醃的做法。

 

綜合滷味(小,$50)

 

哇~這也太超值了吧!裡面除了大豆乾、豆皮、素雞、百頁豆腐外,竟然還有豬頭皮。份量十足,重點是一盤只要五十元的銅板價!這在天龍國根本是天方夜譚吧 

滷汁味道蠻清淡的,建議可以沾一點辣椒醬吃。鹹度不高,吃得出豆香味,算是走健康路線(有這種東西嗎?!

 

IMG_20160423_134344.jpg

雙醬麵($60)

 

豐籠的麵類沒有大小碗之分,呆呆一家三口合吃覺得份量剛好。

麵條應該不是手工製作,吃起來軟軟的沒什麼 Q 度。

麻醬質地偏稀,很容易拌開,但仍可以均勻扒附在麵條上面。香氣足夠,沒有討人厭的油味,溫和順口。

炸醬裡的肉末還不少,同樣不走重鹹路線,和麻醬攪和後滋味更加濃厚。

呆呆還蠻喜歡這碗雙醬麵的。一口醬、一口小黃瓜絲讓人有種在吃涼麵的 feel,超消暑!

 

IMG_20160423_134439.jpg

鮮肉湯包($70/六顆)

 

$11/個的小籠包比起店內其他餐點顯得貴了些,不過個頭大約是一般鮮肉湯包的 1.5 倍以上

白拋拋的麵皮比一般湯包厚一些,目的就是要撐起裡頭滿滿的湯汁!

夾得時候記得溫柔些。呆呆的第一顆就是因為太暴力了,整顆從底部破掉啊!我的肉湯~(淚奔

 

IMG_20160423_135033.jpg

IMG_20160423_135115.jpg

 

麵皮和雙醬麵的麵條一樣,口感偏軟、香氣較不足,不過呆呆超愛這湯包的內餡!

不像有些平價小籠包會用大量醬油、胡椒蓋掉肉的腥味,豐籠小籠包的肉餡幾乎沒有多餘調味,完全以原味呈現

肉餡紮實,點綴著蔥的香氣。一口咬破,鮮美的肉汁在口腔橫溢,搭配白醋、蔥花更有去油解膩的效果。好吃好吃~

滿滿一湯匙的肉湯(小籠包裡還有喔!)

 

IMG_20160423_134317.jpg

桂竹筍湯($50)

 

滋味清甜,不過油。如果筍子能再多一些更佳。

 

豐籠鮮肉湯包位於苗栗頭分交流道附近,是當地人和運將口耳相傳的在地小吃。

小籠包、滷味小菜和雙醬麵的表現都還不錯,加上價位平實,若有機會到苗栗遊玩,不妨順道品嚐看看吧!


店家資訊:豐籠鮮肉湯包(頭份直營店)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1160號

電話:0918-161-9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5:3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