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時候經常去淡水玩,但是不太喜歡傳統小吃的呆呆一直都沒機會嘗試淡水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淡水阿給」。

這次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便決定與同學來趟淡水鐵馬行,已擺脫過去一年來悲慘的大四生涯

 

 

今年夏天真是異常酷熱,所幸我們選在午後陣雨後出發,天空還有些陰陰的,風中也帶點涼意,騎起來相當舒適。

從西門町往淡水方向以路程計算大概 18 km,其中以「社子島/關渡淡水段」和準備進入河濱公園「黃金海岸」一段較為陡峭。呆呆和友人邊騎邊拍照大概花了 2.5 小時,其實還蠻輕鬆的!

 

 

 

黃昏的淡水老街真美

河岸邊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歌聲相當有特色。有空的話不妨坐下來欣賞美景、聽聽音樂,將世俗煩惱暫拋腦後,讓身心靈獲得洗滌。

 

 

淡水媽祖廟外的平台上可以眺望整座觀音山,往下俯瞰蜿蜒的淡水碼頭,是個不錯的拍照點 

 

 

中正路上短短一個街角就有三四家阿給店,讓沒吃過阿給又有嚴重選擇障礙的呆呆相當痛苦。費了好大一番工夫,終於決定將呆呆的「阿給初體驗」獻給正宗阿給老店囉 

老店分兩層,呆呆到訪的平日晚餐時段幾乎客滿!

餐點均一價 $35,除了阿給外還有魚丸湯、炒麵、炒米粉、肉圓等等可以選擇。

 

人不多的話可以像呆呆和友人一樣選擇窗邊的位置。看看這河景!根本是貴桑桑景觀餐廳才有的 view 啊 

一定要大力推一下!!!

 

 

耶~阿給和魚丸湯上桌了!

阿給其實就是以豆皮包裹冬粉,再以魚漿封口

正宗阿給老店的豆皮厚而有嚼勁,炸過的外皮稍嫌乾硬。內部氣孔分布均勻,可惜豆香比呆呆平常吃的傳貴和萬里香弱了些。

吸飽滷汁的冬粉很 Q !搭配關東煮醬就是道地的台式甜鹹滋味。

魚漿滑嫩,增加了點變化。

 

SAM_2707.JPG

淡水魚丸湯的特色就是這長長的外表。湯頭清澈,充滿魚丸的腥甜。

魚丸本身口感偏軟,以魚漿為主包入少許肉餡。不是那種爆漿類型,因此吃起來相當清爽,即使夏天吃完也不至於口乾舌燥!

 

平日的淡水老街不像假日那般雍擠,更能感受到河邊悠閒愜意的氛圍。

有空時不妨沿著河濱公園享受紅樹林的自然美景,到淡水老街吃吃最有名的鐵蛋、巨無霸冰淇淋、酸梅湯和魚丸、阿給,聊解讀書工作中的疲勞吧!


店家資訊:正宗阿給老店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電話: (02) 2623-33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22:30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