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ary] 一個熱身的節奏:3.9 km/hr.
縣市:台北-新北-桃園
總距:26.5km
行程:
7:30-8:00 捷運小巨蛋 --> 捷運頭前莊(搭捷運出台北)
{起點}
8:00-10:30 新莊廟街 --> 輔大(與外國友人同遊新莊老街市)
10:30-12:00 輔大 --> 7-11(巴頓門市,進入 <台 1 甲> 前最後休息點)
12:00-14:30 午休
14:30-17:50 台 1 甲線 --> 台 1 --> 三民運動公園 --> 大業路 --> 姑姑家
{終點}

 

 

[日記]

早上與來台大交換的瑞典友人同行,一起逛了新莊老街、廟街、商店街還有美麗的輔大校園,並品嚐老街裡著名的「老順香餅舖」咖哩/白豆沙餅(各 $12)和超香超有彈性的「尤協豐碳烤黃豆乾($10)

可惜沒吃到「輔大食科霜淇淋」 QQ(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7:00,售完為止)。

 

中午在 7-11 午休,利用零碎時間以神奇無比地高效率完成各種訂房、路線修改和聯絡確認,並小瞇了五分鐘。

離開 7-11 巴頓門市隨即進入本日最大挑戰:台 1 甲上坡段。

這段路線對行人其實有點不太友善。車速快、多大彎、路肩時寬時窄且遮蔭少。加上拖行李的關係,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奮戰才順利進入桃園市區

不過沿途山景遼闊,偶而看到廢棄紅磚屋上的賣藥廣告頗具笑果。

進入市區後的路線相對輕鬆許多,但是騎樓部分高低不平,對行李來說相當不便。

 

 

拐著谷歌大嬸建議的小巷,竟意外走到了虎頭山公園附近的假日花市!可惜沒有機會品嚐大排長龍假日花市豆花,不然它的鹽滷寒天養生豆花真的好吸引人喔~

圖片取自〈飄而飄〉(食記參考)

店家臉書 請點我

出花市後先經過虎頭山公園路口,接著沿舒適的三民河濱運動公園腳踏車道前行至大業路上的姑姑家。

 


感謝小姑姑特別幫我們準備沁涼的冰凍仙草茶、舒服的和室,還幫我們洗衣服!看到冰箱裡超美 der香草鋪子」檸檬塔、藍莓塔和蒙布朗整個快哭惹><

 

 

 

 

 

 

也感謝小姑姑請我們去吃家附近老字號「紅牌時尚鐵板料理」,完全破壞了我們的小吃瘦身型路線規劃啊 XDD

 

 

 

 

 

紅牌時尚鐵板料理的菜單相當簡單,以單人來說就分為 $730 $930 兩種套餐(另加 10% 服務費),主要是差在主餐的部分。吃不夠的話也可以選擇另外加點(低消 $120/人)。

今天我們三人都是吃 $730 的套餐,內容跟商業午餐差不多($430)……看來還是平日中午來吃比較划算 QQ

點我看菜單

 

可以無限續的香檳甜酒帶著點氣泡,冰冰涼涼的口感喝下去很舒服。還沒吃正餐就已經有點微醺~

 

 

^香煎干貝唇(前菜)

 

搭配的咖哩優格醬很像西堤前菜「鮮蝦蘆筍」的醬料,呆呆超愛!

 

 

^餐前麵包

 

紅牌的麵包可是會爆漿的喔~ 裡頭是香甜的奶油,溫溫熱熱的超舒心。這裡的麵包也是可以續的喔~ 食量大的朋友千萬不要客氣 XDD

 

 

^南瓜濃湯

 

使用新鮮南瓜打成的濃湯香甜濃郁,奶味適中不膩口。

 

 

 

 

 

^海鮮清湯

 

呆呆選的海鮮清湯採用現場加湯的作法。使用蝦殼、蛤蠣等海鮮熬製的湯頭,看似淡而無味,入口卻是滿滿海鮮的鮮甜!現燙鯛魚片口感鮮嫩,沒有呆呆討厭的腥味。

 

 

^優格水果沙拉

 

滿滿的新鮮水果中間還附上一球優格冰淇淋,嗜冰的友人表示好吃。

 

 

^油封鴨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

 

菜量不多,松露味不甚明顯(店家自己說他們的松露沒那麼高級,噗!)

不過對不愛松露,卻是十足菇菇控的呆呆來說剛好(是有沒有這麼任性 XD)

稍微煎過的香菇和杏包菇柔軟多汁,與溫熱的義式香料醬汁相當合拍。

 

 

^美國翼板牛

 

這道是姑姑點的,呆呆只吃了一口。口感頗有嚼勁,可以搭配店家特調紅綠胡椒醬,不過呆呆覺得以些許岩鹽提味即可。

這裡的牛排都是做成骰子牛,不是很合呆呆的喜好。牛排就是要又大又厚才叫牛排啊~

 

 

^蒜香僧帽豬

 

蒜頭採燜熟的作法,味道比較淡。呆呆還是比較喜歡煎到「恰恰」的蒜酥,那可是鐵板燒的靈魂啊!

 

 

 

豬肉本身非常軟嫩,可以沾點紅綠胡椒醬,或佐上醃漬洋蔥咖哩優格醬岩鹽(上圖由左至右)一同享用。

呆呆很喜歡紅牌的醬料,非常百搭!唯一可惜的是每種醬料的口味都偏甜,缺少酸、辣的味覺刺激,整體下來略顯單調。

 

 

 

^火焰蜜鴨胸

 

本來呆呆也想點這道,不過被同行友人先點了。

鴨胸超級無敵大塊而且相當肥厚,而且師傅心情好的話還會請你自己來放火燒鴨胸(自己的鴨胸自己煎

紅牌的鴨胸建議以五分的熟度呈現,肉質粉嫩不帶血水。

一口咬下,鴨皮豐厚的油脂橫溢口腔,還帶著點水蜜桃白蘭地的酸甜,油而不膩。
下次呆呆一定要點這個(握拳)!

 

 

^櫻花蝦炒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櫻花蝦炒飯好像變成了鐵板燒的必備菜色(感覺就是店家很怕客人沒吃飽會客訴==)。

呆呆超愛這碗鬆爽的炒飯!以蛋炒飯為基底,加入大量蔥花、櫻花蝦和明太子,即使已經「呷尬大肚」還是讓人忍不住使盡洪荒之力大口扒飯!

 

 

 

吃完主餐會由服務生帶至甜點區。呆呆覺得這種分區的設計相當好,不然一邊吃甜點,鼻子、身上都是鐵板燒的油煙味實在不太舒服(其實店家抽風做得不錯,只是難免還是有些味道)。

 

甜點盤上都有巧克力彩繪,而且每盤的造型都不一樣呢!是不是超用心的啦(送它一個大愛心

打卡送的蛋捲口感甜軟,有點像法式千層的蛋皮。

 

 

^法式烤布蕾

 

呆呆超愛那敲碎焦糖時的聲響,聽起來超幸福的啦~

紅牌的法式烤布蕾有點甜度,口感綿密,口味中規中矩。

 

 

^時尚蛋糕

 

相較起來這個德式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就有點廉價,幸好吃起來不至於太糟,大概就是平價連鎖咖啡店的水準。

 

 

^冰水果茶(後)、奶蓋咖啡(前)

 

^美式咖啡

 

飲料部分沒留下太大印象。

 

 

 

 

吃飽喝足回到姑姑家也累了,稍微整理一下第二天的行李就進房休息,為第二天的路程養精蓄銳啦!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