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一個休息時間忘記關 GPS 紀錄的節奏:3.3 km/hr.

縣市:桃園-楊梅

總距:27.9km

行程:
6:30-7:00 享用早餐 & 收拾行李

{起點}
7:00-10:00 1 線桃園 —> 中壢忠義郵局
10:00-10:30 忠義郵局與志工阿姨聊天(小休息、郵局補水)
10:30-11:00 忠義郵局 —> 中壢市
11:00-11:30 新街龍古早味大湯圓午餐
11:30-12:30 中壢市區內移動
12:30-14:45 上輝仙草豆花店午休
14:30-17:50 台 1 線 —> 君洋酒店

{終點}

 

 

 

[日記]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品嚐姑姑買的蛋糕與手沖單品咖啡,感覺有家人照顧真的莫名幸福~

 

 

 

 

 

^檸檬塔

 

呆呆最喜歡香草蛋糕舖檸檬塔,光看造型就知道跟別家的檸檬塔不太一樣!

香草蛋糕舖的檸檬塔以檸檬鮮奶油檸檬慕斯取代傳統半流質的檸檬奶油餡,口感比較輕盈,酸 v 酸 v 的滋味讓人唾腺大爆發卻不至於酸到皺眉。

外圍還撒上一圈杏仁片增添堅果香氣。底層派皮是三款中表現最優的,口感鬆脆、好切不易碎,是呆呆喜愛的的類型。

 

 

^藍莓塔


藍莓塔也是經典不敗的一款水果塔。香草蛋糕舖的藍莓挑得很好,新鮮大粒、果肉酸甜紮實。不過呆呆比較喜歡「華山那間 18 plus」(點我看食記)搭配百香果卡士達的做法,香草蛋糕舖的卡士達回溫後稍嫌膩口、藍莓慕斯口感也有些厚重。

塔皮吸到藍莓的水氣變得潤潤的,如果能在底部塗一層巧克力隔絕藍莓的水氣會更細緻些。

 

 

^蒙布朗

 

蒙布朗裡夾著一層莓果醬,栗子香緹吃起來不死甜。底部以餅乾派皮取代傳統海綿蛋糕,充滿奶油的酥香,呆呆蠻喜歡的。

 

 

 

 

 

與姑姑道別後重新回到台 1 線,一路上深深感受到颱風來臨前「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肅殺之氣。雖有陰影遮著烈日,但強烈風勢時不時壓著/推著我們前行。人行道上恣意停放的車輛也讓拖著行李的呆呆相當困擾。

 

 

 

抵達內壢火車站前先在一間小郵局(中壢忠義郵局)完成數日後民宿訂房匯款,還厚著臉皮跑進郵局吹冷氣、裝水。

休息時順便跟郵局志工阿姨聊了一下天,順利獲得在地人最推薦美食一間!

 

 

 

 

 

 

 

 

 

肉燥湯粄條

 

循著阿姨的指示來到土地公廟前的「新街龍古早味大湯圓」享用道地客家粄條。店裡裝潢古色古香,小菜選擇超多。

呆呆與友人同點了一碗肉燥湯粄條($40)。吃起來像純米製成的粄條,口感滑軟。除了湯板條必備的肉燥油蔥酥外,店家以滿滿蔥段取代傳統客家韭菜。蔥上加蔥,香氣 double!(沒錯我是蔥控 XDD)

 

 

 

完食~(呆呆好喜翻她家的餐具!有種微文青的 feel 

 

 

 

 

^意外踩點:中壢藝術館

 

 

 

 

 

 

 

吃完粄條當然不可少了甜點~ 本來計畫要吃的張豐盛霜淇淋剛好逢星期一公休,只好跑去對面另一家同樣頗有名氣的上輝仙草豆花店

店家 12:00-12:30 午休,可不要沒吃午餐就直接跑來呦~(沒錯,我們太早跑過去看到鐵門拉著差點崩潰 

 


 

呆呆一定要大推一下這家店的豆漿豆花仙草奶凍

泥看看泥看看~ 這樣滿滿一碗好料只賣你 $60 是不是超佛心!

不要以為便宜沒好貨,上輝仙草豆花店的佐料幾乎都是店家自製,所以可以同時兼顧成本與品質。

 

 

^綜合仙草奶凍

滑順香醇的仙草不愧是店家招牌,可惜加的是奶精球而不是鮮奶。

 

 

豆漿豆花

 

豆漿豆花可以自由調整甜度,碎冰似乎是用豆漿冰凍挫成,即使融化也不怕透將被稀釋,讓人大呼滿足!

店家自製的芋圓珍珠超級無敵 Q蓮子花生大紅豆綠豆各個粒粒分明卻鬆綿軟爛,整個狂堆!!!

寫到這裡又餓了……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大招牌嫩仙草

 

 

 

 

 

吃飽喝足後先去買了劉媽媽菜包,然後重新回到台 1 線上。

中壢楊梅的路上同樣是個微上坡的節奏,接近飯店時還一度遭遇雷陣雨,只好躲進路旁的肯德基避雨。

雨勢稍歇後才再度出發,途中經過涵洞時我們一個在前面以手機開手電筒照明,另一人以背包上的反光條警示來車,兩人合作無間構成一個頭燈/尾燈的概念 XD


 

 

 

 

 

 

 

雖然中間頗多障礙,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在六點天黑前抵達「君洋城堡」 check in,與預期差不多~

因為飯店廚房正在整修,所以第二天的早餐改以餐盒取代。這對早早就要出門的我們來說反而剛剛好~(雖然說是餐盒,不過東西都是現做的喔!櫃檯姊姊還一直問我們「精確」地用餐時間,說是因為怕東西放太久會不好吃!)

 

 

 

 


可能是平日房客不多的關係,我們的房間似乎被自動升級成四人房了!

旅館外觀看似氣派,不過內部設施因年久失修有點落漆,而且房間裡面竟然沒有任何一扇對外窗戶!幸好空調通風不錯,環境也還算清潔舒適,以它的價位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本來還想去附近的觀光工廠走走,不過姐累了⋯⋯

加上第三天又要走超過三十公里的路程,只好早點洗洗睡去囉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