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最近因為搬家的關係,已經好久沒湖內湖一帶踩店。這次很高興接到愛體驗與店家邀請,來到位在捷運港墘站附近的超人氣餐廳 — The Chips(內湖店) 大啖美式料理!

 

 

 

 

 

 

呆呆還在讀國小的時候 The Chips 就在內湖一帶小有名氣,當時也來吃過幾次。不過後來經媒體極力推薦,店裡總是人滿為患,呆呆一家只好另覓他處。

 

 

 

 

 

 

店裡裝潢和呆呆上次來的時候(大約十年前……)大同小異。

相較於現在多數早午餐廳、美式餐廳,The Chips 的用餐環境似乎遜色不少,反倒比較像是家庭式餐廳的規模。一進門,兩側牆上的熊大壁貼也和美式潮流格格不入,讓呆呆有點不知所以然……

另外店家在體驗內容中提到有「大螢幕直播奧運賽事」,可惜呆呆到訪時奧運已經結束了。不然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精彩運動賽事、和其他顧客一起大聲為台灣好手加油,鐵定會是個難忘的回憶!

 

 (點我看菜單

 

雖然裝潢沒有多大改變,餐點選擇倒是增加了不少。

價位大約落在 $250-$500,以現在的美式餐廳來說算是中等。

每人低消 $120,需另外加收 10% 服務費。用餐限時 1.5 小時。

 

來看看呆呆今天吃了什麼好料吧~

 

 

 

 

辣味墨魚醬明太子烙餅($390)

 

這道烙餅獲得呆呆全家一致好評!

超薄餅皮以煎烙方式,料理出焦脆帶有嚼勁的口感。

呆呆本來還很擔心上頭滿滿的起司會很膩口,沒想到完全不會!金黃色乳酪與黑亮的墨魚醬在視覺上形成強烈對比,但在味覺上卻來個你儂我儂!

鹹香的醬料配上酸辣的墨西哥醃辣椒 jalapeño ,以及海味明太子啵啵啵的顆粒感,有特色又好吃。大推!!!

 

 

 

中間的醬料也別忘記。店員建議先將綠醬(酪梨醬)、白醬(酸奶)和紅醬(番茄莎莎醬)來個大亂鬥,再與中間爽脆的生菜一同入口。

果然,酸奶中和了酪梨的油膩感,讓非常排斥酪梨的呆爸也愛不釋口~

不過、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店家要不要考慮改成、白、的美國國旗醬啊(被揍飛) 

 

 

鬼椒流沙牛肉堡($370)

 

漢堡系列可以選擇「白堡/燕麥堡」,也及副食「炸薯條/馬鈴薯泥/奶油玉米/新鮮時蔬/季節新鮮水果」(五選一)。

The Chips 的漢堡菜單看起來讓人有點霧煞煞。詢問後才知道「初戀」是牛肉堡 + 炸蘋果 + BBQ 醬;「鬼椒流沙」是牛肉堡 + 炸洋蔥條 + 特調鬼椒醬;「海陸派對」則是牛肉堡 + 炸魚排 + 塔塔醬

嗜辣的呆呆當然要來挑戰號稱世界最辣的辣椒」的鬼椒啦~(醬料可另放,這樣朋友聚餐時也嗜辣和不嗜辣者就不會打起來啦~)

 

鬼椒小檔案》

鬼椒生長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又稱為斷魂椒。其辣度高達 1,041,427 SHU(一般辣椒大約是4000-5000 SHU2007 年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被確認為是「世界最辣的辣椒」!

常看 TLC「挑戰美食堂」的朋友對這款辣椒一定一點也不陌生!不論是波士頓的「煉獄義大利麵」、匹茲堡的「原子辣味雞翅拼盤」,還是阿馬利羅的「地獄嗆辣漢堡」,都不難看見鬼椒的身影。

每次看 Adam Richman 吃到面紅耳赤、猛灌冰牛奶,呆呆就會莫名地興奮啊~(潛藏在內心深處的虐待狂魂爆發?!

 

 

The Chips 的漢堡完全走一個美式大份量。超有份量的牛肉排鋪上金黃誘人的瑞士起司和番茄辣醬,再擺上酥香洋蔥條,熱量完全大爆表啊~

洋蔥條溫熱酥脆,洋蔥本身超級 juicy!不過油瀝的不夠久,對很少吃炸物的呆呆一家來說還是油膩了些

 

 

店家並沒有詢問牛肉堡熟度,目測應該就是全熟。

手打漢堡排和一般機器壓製的就是不一樣,口感非常厚實,內部鮮嫩多汁。

比起會勾勾纏的切達乳酪,呆呆更愛瑞士起司的濃郁奶香,讓辣椒醬多了些溫醇的深度!

 

 

燕麥堡稍微用煎盤烙過,可惜有點機器的蓬鬆感,吃完竟有點空虛……

 

 

本來抱持很大期待的鬼椒醬反而讓呆呆有些失望。

店家應該有加入鮮奶油、酸奶和花生來降低辣度,吃起來奶了些,花生和酸奶的味道也不是很協調……(如果配方猜測有誤請見諒)

呆呆就是要吃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嘛多此一舉

 

不過呆爸第一口倒是被辣得哇哇大叫,猛找水喝。所以辣不辣就看個人平常的口味囉!

一旁的新鮮時蔬份量不少,聊慰一下大口吃肉的罪惡感。

 

 

 

岩煎微炙干貝蘿勒飯($420)

 

岩煎微炙干貝蘿勒飯盛裝在小鐵鍋中火熱上桌!

燉飯拿起來沈甸甸的,上頭擺著三顆肥碩的干貝,讓呆呆這個干貝控超級興奮~

微炙干貝表面帶點焦脆感,大約是七分熟度。口感紮實彈牙,超級新鮮!

燉飯屬於台式熟軟做法,不過呆呆軟硬通吃所以沒差 

喜歡保留米心的朋友可能就要另外要求喔~

 

呆呆超愛義式燉飯,但又很怕有些店為了增加滑順感會加入太多鮮奶油。

The Chips 以清爽羅勒醬與鮮奶油達到完美平衡,濃郁卻絲毫不膩口。

燉飯裡牛肝蕈、杏鮑菇給得毫不手軟,更酷的是竟然還有幾根爽脆的青江菜!燉飯瞬間變身上海菜飯 XDD

 

 

 

粉紅醬蟹肉蛤蠣義大利麵($340)

 

自從呆爸吃過 Jimmy's Cuisine 的辣味雙醬(粉紅醬)雞肉義大利麵後,就彷彿中了粉紅醬義大利麵的毒。

透著少女色澤的粉紅醬,滋味也是非常少女的溫順酸甜。

幾葉點綴的九層塔除增添香氣外,紅花配綠葉,更完全征服了呆爸的大叔心 

番茄醬帶點酸度,但因為有了白醬的中和,連怕酸的呆媽也能大口享用。

 

蛤蠣個頭中等,不過鮮度卻不馬乎,熟度也拿捏得嘟嘟好。

吃海鮮義大利麵最怕店家省事,把海鮮與義大利麵一起煮。像蛤蠣這種食材,鐵定馬上變成橡皮筋。

麵條本身偏軟,如果能再 Q 一點會更好。

 

 

 

 

法式水果冰淇淋($180)

 

The Chips 的甜點只有三種:起司布朗尼冰淇淋、法式水果冰淇淋和融心巧克力冰淇淋,但每樣聽起來都好誘人,讓呆呆舉棋不定。

最後在店員大力推薦下,點了呆媽最愛的法式水果冰淇淋。

果然這道法式水果冰淇淋完全沒讓呆呆失望!

兩片厚實的法式吐司彷彿白朗峰般,均勻鋪上一層細緻雪白的糖粉。

The Chips 法式吐司以烤代煎,因此在柔軟中更多了一層焦糖的薄脆!

除此之外,焦糖的帶著焦苦味也讓吐司多了點成熟圓潤的風韻。

 

 

 

浸到蛋奶醬的部份如布丁般香甜綿軟,底部則保有吐司原本的嚼勁。

香草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製的,看得到滿滿香草籽,風味天然,不會有碎冰感 

搭上酸酸甜甜的水果,就算來十份呆呆也可以輕鬆完食(剛剛誰還在喊飽到頭頂了==

 

 

 

甜莓公主($160)

 

 

 

焦糖瑪奇朵($180)

 

 

 

檸檬莫西多蘇打飲($130)

 

呆呆一家平常很少喝飲料,最後花了不少力氣才把這三杯喝完。

甜莓公主是用新鮮草莓和香草冰淇淋打成的奶昔。沒有人工草莓香精的刺激感,喝起來冰涼順口,甜度是三者中最低的。

 

被歸類為「低脂法樂冰飲」的焦糖瑪奇朵,據店家說法是使用一種特殊的奶昔粉打成,因此熱量較低。

咖啡味不是很明顯,反而有點代餐奶昔的豆粉味,不過濃稠的口感的確和一般奶昔無異。

呆呆喜歡挖一口上頭的焦糖鮮奶油、Oreo 餅乾碎,與咖啡奶昔一同入口,比較不像在吃減肥餐 XDD

 

檸檬莫西多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檸檬糖漿啦~

呆呆喝第一口覺得有點像感冒糖漿,不過把糖漿攪散後就好多了。

檸檬的酸度是有的,不過還是甜了些。

蘇打水的口感和那天呆呆在 Nisoro Lohas 喝到的氣泡水很像(點我看食記)。

 

 

 

整體來說 The Chips 除了飲料外,其他餐點都相當對呆呆一家的胃口,幾乎沒有雷點!

呆呆超愛他們家的辣味墨魚醬明太子烙餅、岩煎微炙干貝蘿勒飯法式水果冰淇淋,好吃之外也能感受到店家的創意巧思。

 

與其說 The Chips 是間美式餐廳,呆呆覺得更應該定位成一間無國界料理。

多樣豐富的餐點選擇讓愛吃美式炸物、墨西哥嗆辣或是義法美食的朋友都能適得其所。餐點也不像一般美式餐廳那樣重油重甜,不用擔心吃完會口乾舌燥!

 

 

 

 

除了商業午餐、雙人套餐,店家也和附近許多公司有特約夥伴關係。在內科一帶工作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店家資訊:The Chips(內湖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21:30

            週六至週日 10:00-21:30

電話:(02) 2656-2752

官網:http://www.thechips.com.tw 

官方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TheChips.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1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