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一個城市慢活 x 美食 x 復健的節奏: 3.3 km/hr.

縣市:台中潭子-台中南區

總距:18.1km(未含部分逛街里程)

行程:
8:00-9:00 整理 & 早餐

{起點}
9:00-11:30 潭子 —> 北屯區 宮原眼科(其中有一段坐公車)

11:30-15:00 宮原眼科 —> —> 台中第二市場 —> 北區 神仙草

13:00-17:40 神仙草 —> 草梧道 假日市集 —> 國美館 —> 南區 同學家
{終點}

 

 

[日記]

早上難得睡到自然醒,走下樓就看到借宿家媽媽為我們準備的傳說中超美味 夏一跳店家粉專)早餐,以及借宿家爸爸昨晚親自滷製的紹興酒蛋

 

 

火腿蛋土司($30)

 

簡單的火腿蛋土司吃得出店家對食材的堅持:介於厚片與薄片間的白土司質地細緻,柔軟不掉屑;美乃滋以小黃瓜片、玉米粒和蘋果片綜合了油膩感,不愧是個性老闆自豪的大招牌!

 

 

紅茶奶茶($25)

 

茶香十足,與熱水沖泡不同,感覺是用紅玉紅茶文火慢煮出來的口感。可惜甜度過高,呆呆喝兩口就推給同學了⋯⋯

 

 

 

 

 

一口咬破,溏心蛋酒香四溢。

滷透的蛋白裡,鮮豔的橙黃色蛋液傾瀉而出,搭配冰滴巴西重烘焙咖啡,開啟美好的假日早晨。

 

 

 

 

九點多與同學告別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臺中一日滿腹之旅

天氣陰涼但風勢稍大。街景從翠綠田埔,越接近市區逐漸變為高樓大廈。

過去來台中總市值衝市區吃吃喝喝,若不是徒步環島,還真不會發現小小一個台中竟就存在著這麼大的差異。

不小心闖入興建中的台中捷運重劃區,發現執政者非常喜歡用「富」、「貴」二字為街道命名。

環視身邊築地而起而起的瓊樓玉宇,不禁令人感嘆 M 型化社會下,社會財富分配的不公不義。

 

 

 

 

抹茶紅豆餅($10)

 

本來打算走到市區,但想吃宮原眼科想到心急如焚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跳上公車,直奔台中火車站

 

一下車先吃了顆大粒飽滿的 Q 店家粉專)抹茶紅豆餅,再前往四信吃冰。

 

 

 

 

途經一家排著長長隊伍的文青刈包店,立馬列入下回到訪名單。

 

 

 

 

 

 

 

 

 

 

^竟然還有鹹酥雞鬆餅!!!

 

 

 

適逢假日的關係,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店家粉專)擠滿了慕名而來的人潮。我們品嚐了天天天藍、美濃瓜和龍井百香果優格三種口味的冰淇淋,並加價 $80 升級為聖代(可選四種撒料,另贈送一片蝴蝶餅、一小球芝麻冰淇淋和一塊巧克力乳酪蛋糕)。

 

 

 

 

冰淇淋聖代(三球冰淇淋 $225 加 $80 升級)

 

天天天藍東方美人茶與茉莉花為底,吃起來香氣十足。

美濃瓜口味清淡,餘韻帶著清涼的香甜滋味。

鹿谷百香果優格因為有百香果的關係,味道是三者中較濃郁的一款。鹿谷茶略帶苦澀,搭配百香果的酸甜,相當富有夏天氣息!

 

撒料部分激推原味/巧克力乳酪蛋糕

可惜餅乾類及甜筒冷藏過久,變得有些濕軟(記得上次去 宮原眼科 也遇到相同得問題)……

 

 

 

台中第二市場滷肉飯

 

 

 



 

 

吃完冰淇淋,我們兩人又直奔另一家位在健行路上的冰品名店神仙草店家粉專)

呆媽自從吃過他們家的仙草雪花冰後,對其他仙草冰不屑一顧,整天念念不忘,讓呆呆說什麼也想來嘗嘗鮮。

 

 

精淬嫩仙草雪花盛盤($110)

 

炭培嫩仙草香醇軟嫩、清香宜人,帶著中草淡淡的甘甜。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店家用冷凍仙草茶做成的特製雪花冰。

入口輕柔,正如雪花般質地。一片片在舌尖溫度下緩緩融化,完全沒有碎冰的粗糙感!

 

紅豆是最能看出店家火侯的一道佐料。

神仙草的紅豆一顆顆渾圓飽滿,咬破種皮後裡頭是鬆軟綿密的口感,帶有淡淡蜜香不會過甜,有中上水準。

盛盤、金時和奶霜讓仙草的苦味更加昇華,吃起來一點也不無聊。

 

 


 

 

 

綣尾家快閃店

 

 

 

^最近也蠻夯的 福郎燒

 

 

 

光之乳酪

 

^新開幕 Ig 超人氣 I'm Talato 我是塔拉朵 冰淇淋店

 

 

 

 

稍坐到三點後開始往勤美綠園道移動。

沒想到除了碰上綠圈圈藝術節、綣尾家快閃店外,還遇上每月第一個星期六才有的公益市集

綠園道上擠滿了來逛街的遊客,一路從新光三越、勤美誠品到草悟道,可說是人滿為患。

 

 

 

 

 

 


離開熱鬧非凡的市集來到國美館。舒適寬敞的空間裡正在展出全國美術展得獎作品,還有反核影片和自然荒野藝術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使用 ipad 將靜態畫作轉換成動態故事的多媒體互動式作品

一路走走看看,一直待到今晚借宿的同學抵達國美館與我們會合。

 

Cellist's Kitchen 提琴手廚房店家粉專)

 

 

(點我看菜單
 

晚上在同學家附近一間舒適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附餐南瓜濃湯(主食附餐加 $80)

 

 

^附餐法國麵包(一人一片,主食附餐加 $80)

 

 

南瓜濃湯喝起來應該是用南瓜泥扎扎實實地用熬成。

上頭以鮮奶油泡泡點綴,增加滑順度,滋味甘甜,沒有濃湯包的粉味。

 

外酥內軟的手工麵包搭配香料橄欖油,讓人有種置身法國街頭的幸福。相當有誠意的一道附餐!

 

 

橄欖油漁夫海鮮細扁麵($34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橄欖油漁夫細扁麵 的麵條屬於正統略帶麵心做法,兩隻肥美的蝦子、大蛤蠣,還有魚片、花枝等等好料,令人大呼過癮。

 

 

 

橄欖油青蔬野菇細扁麵($30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蒜香橄欖油青蔬野菇細扁麵($30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蒜香橄欖油嫩雞細扁麵($30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焗奶香清疏野菇飯($32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辣味茄汁魚柳義大利麵($300 加 $80 升級主食附餐)

 

^附餐美式咖啡(主食附餐加 $80)

 

^附餐焦糖烤奶酪(主食附餐加 $80)

 

焦糖烤奶酪因焦糖變得成熟不死膩,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甜度!
一脆一滑的絕妙口感,為這幸福的「一日城市輕旅行」劃下完美句點 

 

 

隔天準備出發前往彰化,與同行友人的家人共享午餐後,再前往彰化最有名的八卦山大佛及新開幕的天空步道!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