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一個異常緩慢的逛大街節奏: 3.8 km/hr.

 

縣市:雲林廣興-嘉義大林

總距:27.7km

行程:
6:00-6:30 整理

{起點}
6:30-11:00 廣興國小 —> 台 1 線 —> 萊爾富雲發店
11:00-14:00 萊爾富午休
1400-1500 萊爾富  —> 台 1 線 —> 嘉義大林
{終點}

 

[日記]

 

一大清早便被廣興的公雞叫醒,荷塘在薄霧中飄緲,昨日的辛勞早已拋諸腦後。

來到大門前才發現鐵捲門關著,沒當過小偷的我們竟然左翻右找就是找不到遙控面板……

最後只好入侵隔壁廣興國小,繞一圈回到大門前才得以離開(這已經是此行第二次爬牆了XDD)。

 

^廣興國小前唯一一家(?)早餐店。一早生意超好!

 

蘿蔔糕加蛋($35)

 

在廣興國小面前早餐店買了份蘿蔔糕加蛋,之後一路南行,準備離開雲林

 

 

途中路過幾家毛巾工廠,可惜今日路程較長無緣參觀,最後只在霹靂電視公司前與素還真偶像拍了張照留作紀念。

 

 

沿雲 71 鄉道行至虎尾鎮公所下汐里里辦公處/大庄附近時,碰上一位開著發財車賣鐵器的叔叔。

大叔一眼辨認出我們在徒步環島,也不管攤位上正在殺價的郎客,竟然直接放生客人來和我們聊天!

最後還送了我們兩把台灣製水果刀,叮囑我們在路上要多吃點水果(或是拿來防身?!)

 


 

抵不過南台灣的艷陽,今天十一點左右就躲進萊爾富休息。

喝著稍早買的無糖豆漿(過了台中以後超難買到無糖豆漿的QQ)、啃著雜糧饅頭,享受冷氣的滋潤。

 

 

豆漿濃度中等但喝到最後竟然有渣渣,讓人小小開心了一下;

饅頭吃起來較鬆,應該不是手工製的,但一顆只要 $10 還有葡萄乾和其他好料,也算是料好實在。

吃完饅頭肚子還有點餓,只好又買了一包餅乾,一邊啃一邊回信、打報告(多攝入 370 kcal.

 


 

離開便利商店小綠洲,橫渡華興溪,終於進入嘉義大林啦~

 


 

抵達旅館前先補充了水果儲備,買了顆聽說吃起來像果凍的黃金果,一方面是嚐鮮,另一方面則是想嘗試新玩具水果刀(喂!)。
晚上下榻的 
吉祥汽車旅館 大林市區大概還要步行半個小時。

 

^雙人房空間頗大!($1,200/晚)

 

^果然是汽車旅館(羞’’>///<‘’)

 

收費姊姊聽說我們在徒步環島,立刻阿莎力幫我們減了一百塊,還推薦火車站附近的排隊臭豆腐。

洗完澡、洗完衣服、安頓好行李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就是直奔火車站吃美食啦!

 

 

大林火車站前是大林魅力商圈,旁還則有大林產業文化館
當天因為飄雨的關係,商圈人潮並不多,旅館姊姊說的臭豆腐也幸運地不需要領號碼牌。

 

^店裡貼滿媒體採訪剪報,不愧是名店!

 

^看起來很講究的辣椒醬!下次開車來再買~

 

臭豆腐($45)

 

現炸的臭豆腐外皮酥脆可口,聞起來雖有點發酵的酸臭味,但咬下去後噴發而出的竟是清甜鮮美的湯汁!

豆腐的氣孔中吸飽了水份,甜脆的台式泡菜和一點點略帶鹹甜的醬油膏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芝麻涼麵($40)

 

芝麻涼麵份量略小,麵本身還保有嚼勁,沒有硼砂的咬舌感。

芝麻醬摻入醋來調味,搭配小黃瓜、胡蘿蔔、玉米粒和水煮蛋一起享用,非常適合像今天這樣的炎炎夏日。

 

^顏色有點有趣的木瓜牛奶(左,$40)和檸檬多酚(右,$40)

 

離開商店街後又到大馬路上的料店買了酸甜酸甜的檸檬多酚超大杯木瓜牛奶(雖然有加水稀釋啦……),暑意全消。
回到房間品嚐黃金果(水果刀真的好切!),可能因為過熟的關係,吃起來有些熟軟,個人不愛><

只好當作是花 $10 嘗鮮……

 

^很特別但不太好吃的黃金果@@

 

友人挑的蘋果倒是新鮮爽脆,呆呆一口氣連吃了兩顆 XDD

明天預計從大林嘉義市區民宿『不在山坡上』,

總計約 14km,是一個早上就可以衝到的舒適距離!

下午將由嘉義在地友人導覽美食與人文的嘉義,令呆呆好生期待!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