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餃子館的名氣相信不用我贅述。雖然已經事先訂位,但看到店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還是不禁緊張了一下,幸好很快就有我們的位子了。建議大家假日或天氣冷的時候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可能要等到餓扁囉~



店內裝潢相當典雅,沒想到還有二樓跟地下室呢!生意實在無敵好啊~


點主餐前店員先請我們看小菜墊胃。烤麩的味道比同在永康街的高記清淡些,比較不甜也沒有勾芡,不過少了呆呆最愛的香菇和筍子。木耳口感爽脆,味道普普。呆呆和老媽一致偏愛內湖哈爾濱餃王的醋雙耳。

《菜單》


空心菜在點餐時事先提醒去糖去味精少油,上菜前還看到店員特地把油瀝掉,服務滿分!不過這也表示平常是有加味精的喔!

  炒青菜(小,100元)


大推這裡的花素蒸餃!雪菜沒有臭臭的消毒水味,豆乾絲比例較高,事先醃漬過不用沾醬也很讚。熱熱吃餃子皮Q彈代有天然的麵香,果然是招牌!

  花素蒸餃(十顆,130元)


相較起來老爸指定得蔥油餅就比較普通。蔥量不多以至於香氣不夠明顯。不過層次豐富且不油膩,沾點特調醬料倒也不錯。

呆呆特調醬料。(醋控蔥花控莞荽控生辣椒控無誤XD)

  蔥油餅(35元)


就在我們要掃台時,眾所期待的酸菜白肉鍋終於上桌囉!特製銅鍋以炭火加熱,看著心都暖了起來 <3

仔細一看,哇!料超級多ㄟ~滿滿的酸菜、白肉、蛤蜊、手工肉丸、凍豆腐、小蝦子還有滷大腸!多到令人懷疑店家的利潤在哪裡?

 酸菜白肉鍋(小,850元)


裝一小碗嚐味道…


果然是以酸菜白肉鍋起家的老店!酸菜清甜,酸而不嗆。湯頭暖呼呼的,喝起來很溫和。大推凍豆腐和滷大腸。吸飽湯汁的豆腐,一口咬下整個大爆漿!(小心不要燙傷呦~)呆呆喜歡跟蔥花一起吃,更能提出豆香和湯頭的酸勁。大腸雖厚卻能整個滷透又不鹹,軟Q沒有腥味。連平常不愛吃內臟的呆呆都忍不住夾了好幾塊!白肉切到薄透卻仍保有口感。

肉丸吃得出來是純肉製成沒有摻粉,但也因此口感偏軟,我們都沒有很愛。蝦子小小的,同樣肉質偏軟。

桌上的調味料中還有整顆的新鮮蒜頭,愛吃五辛的呆呆也不客氣地嗑了好幾粒(最近常感冒,吃大蒜可以增強免疫力喔~)


店家也有販售冷凍水餃喔!


雖然東門餃子館的味道算是同類餐廳中較淡的,但是呆呆一家吃完後到隔天還是有點口乾舌燥的感覺。可能老牌餐館還是習慣加點味精提鮮吧…不過老店的超人氣絕對經得起考驗。如果偶爾嘴饞想吃吃正宗東北菜的話,還是會考慮來東門餃子館打牙祭囉~


店家資訊:東門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

       電話:(02) 2341-1685

                  (02) 2393-99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30;17:00-21:00

                         週六、週日11:00-15:00;17:00-21:30
       官方網站:http://www.dongme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