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都酒樓素有台北「三大名鴨」的美譽,因此自六月內湖店開幕以來就被呆呆一家列入口袋名單。無奈生意實在太好,打了好多次電話才預約到2個月後的晚餐QQ

內湖的龍都位在Costo、大潤發附近,附近停車位不少還蠻方便的(店家有特約停車場但不抵消費喔!)



「龍都酒樓」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是台灣少數保存傳統正宗粵菜的港式飲茶餐廳。本店位於俗稱「六條通」的中山北路一段105,跟另一家排隊名店「肥前屋」可說是好鄰居呢!(取自於官網)

龍都酒樓內湖店的裝潢真是無敵氣派,挑高、純白



色調和中央水晶吊燈超適合舉辦婚禮呢!



一樓有魚缸,不過似乎是觀賞用途?



《菜單》



來龍都當然要吃最著名的「廣式片皮鴨」(1500元/隻)囉!今天選二吃配酸菜鴨骨湯(加200元,煮粥加300元)


  小菜(直接請服務生收走⋯⋯)

  飲茶好兄弟XDD

  烏龍茶(30元/人)

  現片烤鴨


服務人員會把烤鴨片成「皮+肉」(帶脂肪)「皮肉分離」(不帶脂肪)兩種。


  烤鴨(皮+肉)

  烤鴨(皮肉分離)

  糢糢餅一籠20~24片(加點的話半份12片120元)


麵皮厚薄不一,很有手工的feel~一打開蒸籠,溫熱的麵香撲鼻而來,口感軟Q。

烤鴨另附蔥白、辣椒和甜麵醬,也都可以另外加點。甜麵醬屬偏甜味的類型,蔥白甜而不嗆。一口咬下鴨皮酥香、麵皮軟Q,鴨油先是有爆漿的口感然後隨著體溫慢慢在嘴裡化開,吮指美味不愧「三大名鴨」的盛譽!


  酸菜鴨骨湯

  酸菜鴨肉(可加入湯中也可單吃)


酸菜鴨骨湯不會過鹹,酸菜酸味不明顯。煮過的鴨肉肉質潤嫩,甜味也更加明顯。

第二天老媽把打包的鴨湯鴨骨拿來煮粥,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瑤柱蒸蘿蔔糕(100元)


本來想點腊味蘿蔔糕……蘿蔔糕口感綿密,吃得出蘿蔔的甜味。


  山竹牛肉球(90元)


龍都的牛肉球個頭很大喔!呆呆很喜歡以前大大茶樓陳香牛肉球獨特的陳皮香氣,龍都這裡則跟華漾一樣,著重在牛肉本身的鮮甜軟嫩和腐皮的豆香。


  豉汁蒸排骨(100元)


龍都的蒸排骨瘦肉較多,吃起來Q勁十足!豆豉不過鹹,整體來說相當清爽,呆呆一家都很愛呦!



龍都酒樓的價位雖然不低,但是從用餐環境、份量到口味都很有水準,不愧是老字號名店!偶爾想吃正宗粵菜的話,不妨將「龍都酒樓」列入考慮名單喔^^


店家資訊:龍都酒樓(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58號

      電話:(02)  2796-362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