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達比國家會展中心ADNEC & Etihad Mall

WFES的活動地點在阿布達比的國家會展中心(ADNEC)。這間展覽中心自2007年落成以來囊括了國際上如best meeting venue, green award, best international venue等大大小小的建築設計獎項。ADNEC占地逾四萬坪,可容納6,000人左右,每年並舉辦超過100場國內外活動,是中東地區最大的會展中心。因為WFES有許多重要的人物擔任特別來賓,因此一定要憑證並經安檢程序後才能入場。安檢時會分成男女兩路,而安檢人員也會分別由男性或女性負責。通常男生那邊都要排很久,女生這邊則只有小貓兩三隻,很快就可以通過囉!

WFES的開幕典禮真的是眾星雲集呢!不僅有當地領袖,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國際能源總會理事長等人也都出現了(尖叫)。開幕典禮上還有太陽能車競賽頒獎典禮的直播,其中也有台灣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派出的的車隊 --- 阿波羅6號。典禮結束後是回教徒的禮拜時間,所以我們這些非教徒就被放生在會場了。在會場閑晃時剛好看到YFEL program的前一屆學姊在和來自Solar Impusle公司的總經理介紹自己的研究。Solar Impulse主要是在開發太陽能飛機。他們在2009年底完成了第一架單人太陽能飛機Solar Implse 1的試飛,其第二代Solar Impulse 2預計於2015年3越自阿布達比出發,花費五個月的時間完成第一次太陽能飛機環遊世界的壯舉。


ADNEC ADNEC外圍

ADNEC ADNEC內部

ADNEC 準備去禮拜的人潮

ADNEC 會場安檢區(左邊為男性,右邊為女性) 

ADNEC 2015年Zayed Future Prize終身成就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艾爾・高爾(Al Gore)

ADNEC WFES會場的YFEL booth(證明一下我真的是來參加活動的XDD)

ADNEC 台灣工研院的攤位(台灣是WFES的正式會員喔~雖然中國加入後常常打壓我們,不但大會還是允許掛出台灣國旗呢!)

ADNEC 法國Solar Impulse team與YFEL學姊(左邊那位光頭是法國醫學系畢業的呦~)

 

當天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又跑到Etihad Mall參加第一屆Women in Sustainability, Environment & Renewable Energy Forum (WISER forum)。很多人認為阿拉伯國家不尊重女性,但其實他們正努力做出改變,WISER forum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旅途中我也沒遇到什麼問題,反而一直有人主動幫忙、讓座,吃BBQ時還有特別加料,感覺超級無敵尊榮的啊!Etihad Mall的點心很好吃,尤其是上面有小馬卡龍的蜂巢蛋糕和土耳其軟糖。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留下來參加晚宴⋯⋯


WISER forum WISER forum 

Etihad Mall Etihad Mall二樓大廳

Etihad Mall Etihad Mall的美味甜點們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