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urneykaffe覺旅咖啡館一直是我的心頭好,但是因為無用餐時間限制又不開放訂位,假日沒等上半個小時是絕對吃不到的。去過覺旅的人一定都知道,在他的旁邊有一間“覺旅實驗廚房”。長久以來這間廚房的存在一直很讓我納悶:店家願意減少客流量,另外劃出這塊空間來利用,想必是有什麼特殊用意。但長久以來絕旅的菜單卻沒有任何改變,就連我一再建議的低糖版起士布朗尼也從未出現,完全看不出來絕旅實驗廚房是葫蘆裡賣什麼藥⋯⋯

這糾結我數年的謎團終於在今年元旦揭曉,原來覺旅在籌劃開設二店!二店位在陽光街上,場地更加寬闊舒適。為與一店做出區別,二店不僅在菜色上更加多元,還開創了DIY創作廚房;不變的是開放式廚房、永遠充盈的插座還有不曾間段的人潮。

這次來二店最大的目的就是一撫實驗廚房對我造成的傷害。所以新菜色“油醋烤蔬菜沙拉”、“胡蘿蔔蛋糕”還有創作廚房的“現打果汁”、“批薩”就被我列為首要進攻名單了。蛋糕櫃裡可以看見一店的招牌起士布朗尼、香蕉蛋糕,但不見蘋果派;取而代之的是燕麥烤蘋果和胡蘿蔔蛋糕。店面的中島就是創作區了,這裡可以自製披薩、熱壓三明治、蔬果汁和咖啡,完全是一個遊樂園的概念XDD


覺旅二店菜單 覺旅二店菜單

 

覺旅二店蛋糕 蛋糕櫃

 

如果是要玩創作廚房的話要到中間的自助式櫃檯點餐,若是懶得做的話也可以用點的。店家真的很信任客人,連錢都是自己找。聽我媽媽說收銀機裡的錢多到都快滿出來了,台灣人的自律和社會真誠互信的價值真令人感動^^

付完錢之後就可以開始玩囉!在自助式櫃檯下有圍裙可以穿,但是當天人太多沒搶到。披薩的麵團就放在桌面下的冰箱裡,拿一個麵團桿成內薄外厚(中間<0.3 cm,外圍<2 cm)的圓形後,便可以放入烤盤進行撒料的動作。

覺旅的披薩餅皮很Q,桿的時候也可以用手稍微往外拉會比較容易。因為人多的關係,一開始調理台上幾乎是空的,不過在和服務人員反應後很快就補上食材了。貪吃的呆呆決定一半使用紅醬,另一半則鋪上青醬。兩邊都撒上蘑菇和現磨帕瑪森起士,但在紅醬的部分加入風乾番茄、洋蔥、羅勒、新鮮辣椒、蒜片和起士條;青醬則擺上菠菜葉、甜椒、櫛瓜還有莫札瑞拉起士,最後送入烤箱烘烤8分鐘,美味的雙醬披薩就大功告成囉!


覺旅二店 披薩與熱壓三明治創作區

覺旅二店  

 

做完披薩來打杯新鮮蔬果汁吧!雖然我們家每天早上都會有一杯蔬果精力湯,但是菜多吃無害嘛~而且這裡有提供家中少有的新鮮藍莓!在嗜莓果如命的老媽慫用下,調理台上剩下的藍莓就進入了我們的果汁機中。基本上調理台上其他的的東西我們都只加了一點點,沒想到打出來卻變成超大一杯。想要嘗鮮,又不像我們家一樣喜歡蔬果味的朋友,在創作時要記得酌量取用喔~


覺旅二店 咖啡與果汁吧檯

 

玩完創作廚房,另外點的熱沙拉也剛好送達。覺旅木碗沙拉一直有種質樸的療癒感,份量絕對夠亦個女生吃飽飽。今天嘗試的油醋烤蔬菜沙拉有烤的綿軟的紅蘿蔔、甜菜根、花椰菜、茄子和櫛瓜,另外也有新鮮的菠菜葉、綠捲鬚等。油醋醬吃得道淡淡的酸味,不會過鹹,個人還蠻喜歡的。唯一的缺點是甜菜根有點多,吃到後來有土味,如果可以多一點其他蔬菜的話口感會更好!

幾年前在墨爾本吃過胡蘿蔔蛋糕後就深深為它的絕妙滋味著迷。覺旅的紅蘿蔔蛋糕沒有紅蘿蔔味,而是有一股濃濃的肉桂香。表層的起士霜厚薄得宜,與濕潤的蛋糕體一起入口,更加彰顯了肉桂獨特的風味。唯一的缺點是起士霜稍微甜了一點,若是單吃會稍嫌膩口。不過整體來說,覺旅的胡蘿蔔蛋糕還是讓我有種重遊墨爾本的感覺,很鼓勵喜歡/不喜歡胡蘿蔔的朋友來覺旅二店嘗試喔!


覺旅二店  

覺旅二店 吃到只剩斷垣殘壁的胡蘿蔔蛋糕⋯⋯

 

在中島創作廚房的旁邊有一個留言區,大家有任何建議或鼓勵的話都可以跟店家說~


覺旅二店 顧客留言板

 

覺旅一直是內湖咖啡輕食店的領頭羊角色,二店獨創的DIY創作廚房還有新菜色讓顧客有更多的選擇和體力勞動)感官上的體驗。美味的餐點、舒適的空間和親切的服務便是覺旅最迷人之處。不過、不過⋯⋯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推出低糖版起士布朗尼啊QQ (謎之音:你是被傷得多深?!)


店家資訊: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e(陽光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00-22:00

電話:(02)8752-660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