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的外皮配上酸菜和黃芥末的酸與嗆,德國豬腳一直是我們家減肥時的致命弱點。上網查了許多食譜發現,德國豬腳的做法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適逢爸媽結婚紀念日,就用它來慰勞阿爸阿母這一年來的辛勞吧!

 

  • 材料:

   1. 豬前腿腿庫(大腿前段) 2隻


[乾醃料]

     1. 黑胡椒粉 適量

     2. 海鹽 適量


[濕醃料]

     1. 洋蔥 1顆

     2. 紅蘿蔔 半條

     3. 西洋芹 1-2枝

     4. 蒜頭 約6瓣

     5. 黑胡椒粉

     6. 巴西里碎 適量

     7. 迷迭香 適量

     8. 德國小麥啤酒 500ml(適量,倒入醃鍋內約8分滿的量)

     9. 馬鈴薯 2顆

  *註:我是參考美國yoyo的食譜,但因家中無月桂葉和八角,因此改用其它香料取代


德國豬腳   

 

  • 做法

   1. 豬腳洗淨後用餐巾紙擦乾血水

   2. 乾醃料的黑胡椒與鹽巴混勻,均勻塗抹於豬腳表面(可在豬腳表面斜切一刀或按摩入味)

   3. 濕醃料的蒜頭洗淨切片,紅蘿蔔、西洋芹切塊,洋蔥切丁與其它香料混合

   4. 用「三明治」的方式將醃料、豬腳層層堆疊,醃漬4小時以上

   5. 將啤酒倒入4.中,高度需達8分滿以上(我用比較小的鍋子,淹到滿剛剛好500 ml)

   6. 將5.放回冰箱中繼續醃漬2天以上,醃越久越夠味(我這次醃了5天)

*若啤酒無法完全蓋過豬腳的話,醃漬過程中要記得翻面、按摩,幫助醃料進到豬腳裡面

   7. 醃漬完成的6.用小火慢煮至滾後,撈出放涼

   8. 馬鈴薯切片鋪在烤盤紙上;烤箱以220度C預熱

   9. 冷卻後的豬腳豬皮以220度C烤20 min.後拿出刷上滴落的油脂。重覆這個步驟3次,到豬腳表皮上色、酥脆即可

*烘烤時間視個人喜好而異。喜歡酥脆口感者可在烤前於豬皮上塗抹橄欖油或奶油,先用230度C烘烤15-20 min.,再轉220度C烤約45-60 min.喔!


3

SAM_3035_resized  用瓷盤裝模作樣一下XD

 


後記:

1. 這次因為沒有月桂葉和八角的關係,與外面的口味略有不同。在醃料方面建議大家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配比例

2. 因為燉煮時間不夠久(別人的食譜是建議煮開放再用電鍋燜1-2 hr.),所以豬腳皮的部分稍韌。如果喜歡軟脆口感的話,建議可以燉久一點,烘烤時豬皮朝上並在表層抹油

3. 我馬鈴薯切得很薄,所以吃起來比較像洋芋片。如果喜歡綿密的口感的話,可以切厚一點或整顆下去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豬腳 德式料理 脆皮
    全站熱搜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