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城市遊《美食、藝術、夜狂歡》

墨爾本城市旅由相當簡單,建議可以先坐city circle環繞市中心,之後再搭乘tram、bus或走路去參觀個別景點。如果想要深入了解墨爾本這個城市的話,也可以到Melbourne Visitor Center或是預約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的walking orientation(2-4 hr.)。如果迷路的話,街上也可以看到很多visitor booth、city ambassador等,都可以上前詢問喔!

DSC02893 墨爾本旅遊服務中心

 

來到墨爾本,維多利亞女皇市場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這間市場成立於1857年、佔地17英畝,是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集。女皇市場分為許多區域,包括室內的起士(超推那裡的香料feta cheese!)、熟肉、傳統糕點還有海鮮、生肉,更有戶外的蔬果(有分有機無機)、紀念品和衣飾寶石市集。種類琳琅滿目、價格合理而且乾淨清潔,完全聞不到生鮮食材的腥臭味!廣場中央開了逾半世紀的果醬甜甜圈餐車,不僅是當地的特色小吃,更是網友激推的必吃美食喔!


20131123_065150 果醬甜甜圈

DSC02765.JPG 女皇市場買的巨無霸草莓><

 

南半球的夏季期間,每個星期三晚上女皇市場就會搖身一變,成了熱鬧滾滾的煤氣燈夜市。煤氣燈夜市以食物為主,有炭烤BBQ、窯烤披薩、美味冰淇淋、馬卡龍,以及各國各樣的特色料理。人潮隨著樂團的演奏翩然起舞,忽快忽慢的旋律與耳邊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十足嘉年華氣息!

不過要注意的喔~星期一和星期三(非夏季期間)都是女皇市場公休日,記得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要避開才不會撲空呦!


20131204_184106.jpg 夜市超人氣馬卡龍(藍色+黃色的是口香糖口味!)

20131204_175415.jpg 人氣強強滾~

 

說到美食藝術,不可錯過的還有小義大利區。從我們住的 Ibis Hotel 沿 Victoria St. 到 Peel St. 再轉 Elizabeth St. 就可以看到全澳洲排名第一的「University of Melbourne」。墨爾本大學建於1853年(僅晚於雪梨大學),建築物融合歐洲古典鐘樓、方場及多棟設計新穎、建材前衛的研究大樓,多變卻絲毫不感衝突。參觀完學校,沿著Gratten St.走到Lygon St.一帶即是好吃好玩好美麗的小義大利區囉!買一支清爽綿密的 Gelato 走在 Queensberry St. 上,曬著南半球溫暖的陽光,不久便會抵達豪華氣派的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和Melbourne Museum。


20131206_150947.jpg 墨爾本大學的戶外英國語文學(教授超可愛<3)

20131206_150911.jpg 墨爾本大學方場草皮

20131206_152035.jpg 早上辦的學生教授交流酒會(?)

20131206_144922.jpg 小義大利美味冰淇淋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完工於1880年,並在2004年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南半球第一座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曾作為“墨爾本國際博覽會”和“立國百週年回顧展”的展場、維多利亞州議會,以及1990年代夏季奧林匹克競賽場地,現在更作為墨爾本大學、墨爾本皇家科技學院及多所高校的考場。這裡也有定期的園區導覽、花卉博覽會以及手工藝市集等豐富多樣的活動呢!


20131206_143147.jpg 歐式古典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20131206_134707.jpg 室內手工藝市集

  

在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隔壁的墨爾本博物館則是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館。偌大的展間內陳列著各式各樣動植物標本、歷史文物,也有專為3-8歲小孩設計的Children's Gallery,不管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得盡興、學得充實!


20131206_143839.jpg  

 

墨爾本另一個著名的藝術區非 Fitzroy 莫屬。Fitzroy 是世界著名的塗鴉區,其中又以 Brunswick St. 和 Smith St. 最具特色,帶有濃濃的紐約布魯克林氣息。逛完兩旁的文青小店,買杯咖啡在繽紛的馬賽克拼磚坐椅上休憩,沈浸在這自由奔放,處處皆是驚奇的小鎮中,時間和底片一眨眼就消失無蹤⋯⋯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Fitzroy塗鴉區介紹。另外要注意的是,塗鴉區並不在 Fitzroy Garden 那裡,而是在 Moor St. 一帶接近 Fitzroy Town Hall 的位置,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地跑錯地方啊QQ


DSC02909.JPG 馬賽克拼磚坐椅

20131124_161458.jpg 小巷隨拍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