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呆去法國交換回來後,就對外酥內軟、充滿濃郁麥香的法國麵包念念不忘。

胖達人開始,台灣也掀起一波歐包熱潮。

不過受日式麵包影響,大部分店家強調「柔軟」的口感和豐富的配料,反而少了點正統法式麵包的簡單純粹。

前陣子呆呆從叔叔家借了一台麵包機,

才發現看似簡單的法國麵包,其實從麵粉、酵母到溫度濕度的控制都是個大學問!

為了這個,呆媽還特地去上了幾堂麵包製作課,只是成品跟市售麵包仍有一些差別。

後來聽老師講才知道,外面麵包常會添加麥芽精、膨鬆劑、乳化劑等,雖然可以讓口感更柔軟蓬鬆,卻也是造成許多人腸胃不適、脹氣的原因。

所以當呆呆看到「台灣1001個故事」介紹 國王烘焙 徐國斌師傅的無添加法國麵包時,

立刻被他的專注、堅持給吸引,急忙拉著呆爸、呆媽來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品嚐,一解對法國的相思之情!

 

SAM_0512.JPG

SAM_0509.JPG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建築色調走的是南法莊園風,

牆邊的鼠尾草更一秒把呆呆帶回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田,好喜歡!

雖然這次主要是來吃麵包,沒有品嚐道餐點部分

不過看網路評價,似乎是便宜又好吃呢!

 

SAM_0587.JPG

SAM_0583.JPG

SAM_0585.JPG

餐廳內部分成烘焙坊和餐廳兩區,吃飽了還可以去二樓的香草空中花園走走。

除了一般用餐區之外,Bistro 181 法國餐廳 也有 VIP 包廂,最多可以容納16個人的座位,非常適合家族、公司聚餐包廂低消 $7500)

雖然交通不太方便,不過環境很不錯呢!

 

SAM_0530.JPG

SAM_0526.JPG

SAM_0523.JPG

SAM_0522.JPG

SAM_0525.JPG

更特別的是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除了香料花園外,

還引進母公司欣鮮圃植物工廠的室內水耕系統,

利用科技化周年生產栽培系統以及室內空氣淨化栽培設備

不僅可以美化室內環境、吸附空氣中有毒物質,

還直接把收成的無農藥水耕蔬菜做成沙拉供消費者享用。

 

SAM_0573.JPG

SAM_0571.JPG

SAM_0569.JPG

SAM_0536.JPG

一樓的麵包坊結合大量木質元素,讓人感覺相當溫馨。

大面透明玻璃窗後的半開放式廚房乾淨衛生,透明化製成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SAM_0551.JPG

SAM_0543.JPG

這裡的大麵包跟附近的 Tina 廚房有點像,可以自己決定要多少再拿去秤重計費

呆呆很喜歡這種要多少買多少的訂價機制,很適合每種都想試試或小家庭購買。

 

SAM_0562.JPG

SAM_0561.JPG

SAM_0539.JPG

SAM_0538.JPG

SAM_0569.JPG

SAM_0554.JPG

架上的麵包都有用玻璃門保護起來,不用怕蒼蠅亂飛!

現場也有一些常溫塔類。

 

SAM_0568.JPG

SAM_0566.JPG

SAM_0563.JPG

SAM_0564.JPG

SAM_0541.JPG

冰櫃裡除了蛋糕外也有乳酪、奶油等食材販售。

其他歐洲進口乾貨像是果醬、芥末籽醬等這裡也買得到喔!

呆呆這次品嚐的德國豬腳麵包就有附一盒芥末子醬,吃起來有點第戎芥末的酸甜。

再加入培根、細蔥、香料後滋味更加溫和,跟外面的廉價芥末包完全不一樣!

 

SAM_0533.JPG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麵包全是出自徐國斌師傅之手,

採用法國最著名麵粉廠 Viron 的法國冠軍麵粉 Retrodor ,

秉持著法國麵包三大要素:

「第一、麵粉;第二、遵守傳統 ;第三、專業精神。」

及最高指導原則:

「簡單與單純」製作而成。

聽說這款冠軍麵粉只有經驗豐富、資格到位、經過認證的烘焙師傅才可以取得使用權,

而徐師傅就是目前國內唯一俱備這個資格的烘焙師!

 

工序愈簡單、材料愈單純,食物的口感就愈純粹,東西當然就愈好吃。

在食品安全事件連環爆的社會,這種「無添加」的堅持更令人敬佩。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把每一位消費者當成國王般對待,

讓消費者在每一口咀嚼過程中,都能充分感受有如國王般的頂級享受!

 

SAM_0546.JPG

泥看看~這氣孔是不是超誘人的啊?!根本就是 food porn 等級了 XDD

最後呆呆選了國王烤德國豬腳麵包鮪魚法國潛艇堡地中海番茄硬法伊斯尼小可頌指尖上的提拉米蘇藍莓乳酪蛋糕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東西實在太誘人了,隨便買就是一大袋 

 

SAM_0589.JPG

SAM_0590.JPG

王烤豬腳麵包($888)

 

一個麵包要價 $888 到底是有多膩害呢?

讓呆呆告訴你,真的超狂!

 

SAM_0593.JPG

先不論這比臉還大的巨人尺寸,它裡面可是藏著一隻貨真價實的德國豬腳(還帶骨)呢!

他們的德國豬腳是用先「水煮」再「烘烤」的方式製作,吃起來不像一般先「炸」再「烤」的那樣油膩。

麵包外皮酥脆,裡頭吸收了豬腳和酸菜的油脂,帶著豬腳濃厚的煙燻香氣,口感油潤順口。

因為有麵包的保護,豬腳皮Q肉嫩、肉汁爆棚!

 

IMG_20171101_072900.jpg

IMG_20171101_072906.jpg

呆呆平常比較喜歡那種外皮烤到酥脆像餅乾的德國豬腳,這款豬腳麵包則是以麵包增添脆口感,保留豬皮的Q勁和油脂。

本來還怕會很油膩,不過有酸菜中和油膩感,反而意外地合胃呢!

隨麵包附上的「危險情人醬」也是一絕。

不僅可以塗抹麵包、當沙拉醬,據說還可以拿來當「日本蕎麥麵」的拌醬,超後悔沒有買一罐回家~

另一款烤春雞麵包看起來也是「哺哩阿里還」,下回再來嚐嚐!

 

^ 鮪魚法國潛艇堡

 

鮪魚控都知道,鮪魚醬不難做,但要做到好吃不簡單!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鮪魚醬有海的鮮味卻沒有魚的腥味,

搭配綠捲葉萵苣、玉米粒、洋蔥丁番茄和起士片,很適合當夏天輕食。

而且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法國麵包真的很厲害,第二天回烤還是能保有水分和嚼勁。

如果我在附近上班的話,大概會每天買一個當午餐吧 XD

 

地中海番茄硬法($0.6/g)

 

雖然說是硬法,但呆呆覺得是Q韌大於硬脆。

麵包裡面的番茄應該是主廚自己用橄欖油紅酒醋浸漬的,

比較偏甜了些,有點像蜜餞的口感,和呆呆在國外吃到的不太一樣。

同樣是硬法系列的鹹豬肉大麵包,以法式麵包混搭台式炒鹹豬肉,感覺超酷!

 

^ 伊斯尼小可頌($20/個)

 

呆呆自己也做過可頌麵包,只是台灣天氣熱,每次包奶油的時候都超崩潰的。

小時候我們家常常買山崎麵包店的楓糖小可頌當早餐,所以呆呆對可頌麵包的印象就是甜、油,然後軟軟的。

後來在法國吃到一家巧克力可頌,層次豐富的酥鬆麵包體包覆苦甜巧克力餡、香醇的無鹽奶油勾勒出淡淡甜香,美味到逆天!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使用 100% 使用伊斯尼奶油製作可頌,香氣醇厚卻不油膩。

稍微回烤後外皮鬆脆,裡面像吸飽了油份的布里歐麵包,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指尖上的提拉米蘇($135)

 

吃完麵包當然也要來品嚐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另一個強項 — 蛋糕!

提拉米蘇酒香濃郁,是比較大人的口味。

以海綿蛋糕取代手指餅乾,口感柔軟中帶有彈性。

馬斯卡彭起士餡滑順香甜但不膩口,起士的奶味、酒氣與咖啡香在舌尖交纏。

是少數能讓酒鬼呆媽點頭的提拉米蘇!

 

SAM_0594

藍莓乳酪蛋糕($95)

 

提拉米蘇這麼強,這款藍莓乳酪蛋糕也絲毫不遜色!

呆呆猜店家應該是使用酸度較高的澳洲乳酪,以隔水低溫慢烤營造綿密柔滑的口感,

搭配吃得到果粒的藍莓醬,滋味濃郁又清爽。

 

SAM_0588.JPG

麵包回烤方式教學

 

呆呆一家都覺得 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呢!

 

尤其烤德國豬腳麵包真的太狂了,呆媽甚至萌生去他們「DIY手作烘焙教室」上課的念頭 XDD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Bistro 181 法式烘焙坊
       營業時間:
(烘焙坊)週一至週日 7:00-21:00
(餐廳)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電話餐廳 (03) 350-8333;麵包坊 (03) 350 0808
官方網站:欣鮮圃植物工廠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山鶯路181號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