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要訂個大桌菜總是很不容易,如果又像我們一樣想要十四個人同桌共享,更是難上加難。打了好幾家電話,終於敲定今年的家族聚餐地點 --- 山芙蓉風味料理。

山芙蓉風味料理於2012年開幕,是知名藝人「馬妞」所投資經營的一間餐廳。餐廳主打偏向江浙菜系的亞洲融合餐和台灣料理,近九十道菜色與各式套餐組合,相當豐富多樣。在馬妞的建議下,我們選了八菜一湯一甜點的合菜一桌十四人吃下來總共5000元(+10%服務費),菜色算是相當精緻而且大家都有吃飽,整體來說CP值還不錯!


1424695910808_resized拷貝.jpg  菜色

 

餐廳提供的菊花茶有著淡淡的香氣,可以幫助去油解膩。桌上沒有合菜常見的罐裝果汁和麥芽茶,感覺比較健康也可感受到餐廳的用心。

「芙蓉風味拼盤」(左上)裡面有鴨賞、燻肉和蒸魚卵,下面墊著滿滿的苜蓿芽。肉的部分份量稍少,不過鴨賞味道不會過鹹、燻肉肉質富有彈性、蒸魚卵則帶有海水的鹹甜滋味,若美奶滋能少一點會更佳!

「白菜獅子頭」的部分,獅子頭經過手工拍打,即使油炸後依然緊實多汁。芡汁裡面有滿滿的白菜和香菇,味道較一般獅子頭清淡不過於濃稠,大家都很喜歡。

「星洲辣椒蝦」(左中),咖哩的味道濃郁帶一點辣度。檸檬切片的酸勁讓整到菜更有層次感,超級無敵下飯的~ 蝦子個頭蠻頗大,而且很新鮮。雖然沒有去殼,但因廚師有預先處理過,所以吃起來很方便。除了白飯上,餐廳也會另外送上一盤烤吐司作為搭配。但那天我們的吐司上桌時已經有點濕軟,相當可惜。

「古早味蒸鮮魚」(中上)的主角是一隻長約25-30 cm的鱸魚,下面鋪有滑嫩的嫩豆腐,上面以薑絲蒜苗提味。魚肉細緻Q彈毫無腥味,魚肚的部位尤其肥美,若不是要求個「年年有魚」,絕對會被大家吃得連骨頭都不剩XD

菜單中的左宗棠雞似乎被換成「糖醋排骨」(右上)。因為個人不喜歡油炸、勾芡和糖醋汁,所以這道完全不是我的菜呀⋯⋯ 即便裡面加入許多洋蔥、甜椒等配菜拌炒,排骨的部分肉很多也不顯乾澀,但是醬料太甜、勾芡太重,是今天我最不喜歡的一道。

「紅椒香干牛」是看出江浙餐廳水準的一道「手路菜」。山芙蓉的紅椒香干牛,完全展現出師傅絕妙的刀功和炒功!蔥絲、辣椒絲、豆乾絲和肉絲切到粗細一致,不及5 mm;大鍋大火快炒的鑊氣完全吃進綿軟的豆乾絲中,微微的辣度和鹹香的滋味令人胃口大開。唯一的缺點是肉絲比例偏少且過細,導致豆乾絲太突出、口感缺乏變化。不過整體而言是相當道地、令人滿意的一道菜!

接下來的「翡翠芙蓉豆腐煲」(中下)因為勾芡較厚,我不太喜歡。

青菜的部分我們選擇了「櫻花蝦高麗菜」(右下)。用大量櫻花蝦爆香的高麗菜分量大且不會過油,搭配的紅蘿蔔沒有難吃的土味,吃的到蔬菜自然的甜味。

湯的部分有三種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上海料理的名菜「腌鮮湯」(右中)。這裡的腌鮮湯用鹹豬肉取代金華火腿,因此湯頭喝起來不像正統的腌篤鮮那樣厚重,但也少了那麼一點點鮮甜味兒。吃重鹹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習慣,但很適合喜歡清淡的人來品嘗。

吃到這裡大家也差不多飽了。最後一道甜點「黑糖糕」(左下)帶有黑糖獨有的香氣,一口咬下,黑糖甜中帶苦的滋味瀰漫舌尖。黑糖糕本身的口感濕潤而有彈性,上頭脆脆的白芝麻讓整體滋味更加豐富,呆呆覺得相當不錯呢!

 山芙蓉風味料理的餐點口味較一般江浙菜清淡些,但全部吃下來口味還是偏重。以合菜的品質來說,這裡的餐點算是相當精緻,份量也不會太少。價格合理、環境舒適,加上藝人加持,難怪時常人滿為患!


1424695922248_resized.jpg  餐廳大門


店家資訊:山芙蓉風味料理

營業時間:11:30-21:30

電話:(02)2659-9788

官網:www.facebook.com/ShanFuRong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90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