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新竹有三寶:米粉、貢丸、竹塹餅,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料多味美的骨肉魚丸湯和肥而不膩的滷肉飯更令人回味無窮。

石家魚丸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小巷內,陳舊的店招牌上寫著大大的"僅此一家,別無分店";而從開幕至今從沒變過的菜單,則持續紀錄著這裡70年的悠久歷史。 
一走近店面,魚丸的鮮味撲鼻而來;櫃檯前擠滿了嗷嗷待哺的人客;而一旁的大鍋中,一粒粒圓潤飽滿的丸子還在滾水中跳著舞。
石家魚丸老店似乎並沒有提供宅配。桌子上待涼的丸子總是不幾個小時就被一掃而空。低調的老闆娘也請我不要拍照宣傳,所以以下的照片就容我打上馬賽克保護店家(自己的口福)囉XDD
 
20150227_124704_resized
20150227_124721_resized
 
 來到這裡的全餐就是一碗滷肉飯配上骨肉魚丸湯。超級大碗的滷肉飯蘸上鹹香夠味、肥而不油的滷汁。豬肉的油脂在嘴中緩緩化開,瘦肉的部分剁得不會太細,即使久滷仍能保留肉本身的口感。配上微辣的酸菜,讓人忍不住扒下好幾碗飯!覺得不過癮的人也可以加點一顆Q軟入味的滷蛋,綿密不卡喉嚨的蛋黃讓滷肉飯的滋味更加濃厚!
 
骨肉魚丸湯的部分,隨便一撈就是在大鍋裡燉到入口即化的骨肉。招牌的魚丸煮得恰到好處,仍保有魚丸的鮮與彈。一咬開,鮮甜的肉汁流瀉而出,還可以吃到荸薺脆脆的口感。搭上用大骨熬成的湯頭以及提味用的薑絲……這、這、這誰受得鳥啊~
因為老闆娘很低調,所以我絕對不會跟大家宣傳這裡的東西有多~好吃喔!噓~
  
20150227_123322_resized  滷肉飯
新竹石家魚丸  魚丸湯
20150227_123307_resized  骨肉湯
20150227_123344_resized  美味全餐 <3

店家資訊:石家魚丸

營業時間:(平日)7:00-17:00;(假日)7:00-18:30   〈隔週一公休〉(不提供餐點,但仍有其他商品)

電話:(03)5242-965

地址:新竹市東區興學街27、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