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錢 & Viceroy Hotel

從機場出關後第一件事就是換錢囉。因為台灣並沒有兌換AED(DHS)的銀行,所以要帶著美金去當地兌換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採用固定匯率1 USD= 3.5 AED= Dh. 3.5,但是隨著地方不同會收取不同成數的手續費。聽當地學生說飯店>機場>大賣場,所以建議要從機場搭計程車去市區的話可以先換一點點,到了Mall之後再換一次換足會比較划算。然後他們的貨幣還蠻容易搞混的,所以用的時候要記得看清楚啊~


resources.php 硬幣們

resources.php-2 很相像的AED 10.0/AED 20.0紙鈔

resources.php-3 很相像的AED 50.0/AED 100.0紙鈔


離開機場通往市區的路上會看到沿路的棕梠樹和工地。阿布達比算是相當新的城市,因此道路又直又寬,週邊都還在進行造鎮工程。路上司機還提到阿布達比是很多個小島串成的,而我所下榻的飯店位在近十年來才開始興起的Yas Island。這座小島上有F1賽車場(聽說每週二/三會開放在跑道上騎腳踏車/慢跑,不過要事先上網預約)、法拉利樂園、Yas Mall等著名景點,即使不住這裡也很推薦搭乘免費的Yas Express在島上晃晃喔!


Marina Circuit Marina Circuit(F1賽車比賽跑道) 

Yas Express Yas Express時刻表

 

我這次是住在Yas Island上的五星級飯店Viceroy Hotel。這座飯店就蓋在F1賽車跑到的正上方,喜歡賽車的捧油來這絕對會大叫!但缺點就是會聽到賽車練習的聲音。整個飯店除了高級之外還是高級啊!雖然不知道價格,但光是4晚押金就要AED 2000,我想大概是不便宜吧⋯⋯白天是非常現代化的純白建築物,到了晚上在燈光的投影下又是另一種風情,真的不知道殺了我多少張底片lol。

重點是他的早餐超級豐盛好吃(尤其是丹麥麵包和可頌!),餐廳望出去是美麗的Marina Dock,遠眺朝陽升起、天色由昏黃轉成無盡的藍,真可謂人生一大享受啊!(別打我XDD)


Viceroy Hotel

Viceroy Hotel  

Viceroy Hotel  

Viceroy Hotel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