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和老媽都是十足莓果控,尤其對藍莓更是愛不釋口。每次去歐美國家總要到市場掃貨,大飽口福。還記得國中時,我們常常去學校附近的「小珍珠」買藍莓塔解饞,只是後來連續幾次發現藍莓有發霉的情形,才漸漸改吃藍莓貝果這類以果乾製品。

這些進口莓果真的十分嬌貴,之前呆呆曾為了做甜點去Costco買了一大盒回家。不過就算全程冷藏也盡量避免接觸濕氣,一盒中也總有十幾顆難逃發霉的命運……真羨慕外國乾冷的氣候,不僅莓果不易發霉,更是粒粒多汁飽滿又香甜,真的好懷念啊~



話說呆呆從很久以前就注意到「華山那間18plus」的藍莓塔,只是不知怎的每次想吃甜點的時候就會遺漏掉它。事逢期末考將近,沒什麼比美麗的甜點更能撫慰大學生的心靈,而「華山那間」又剛好在學校的步行守備範圍內,當然得犒賞一下自己啦!

「華山那間」位在齊東老街裡,齊東公園正對面。窗外景緻幽靜,一片綠意盎然。小小的冰櫃裡擺著各式各樣誘人的甜塔,另外也有鹹派和飲料可以選擇。如果兩三個人同行的話,搭配下午茶套餐更划算喔!


  華山1914創意文化產業園區

  齊東老街

  齊東公園



好多種水果塔喔~好想每款都嘗嘗><

店員說他們家每款都暢銷,喜好就端看個人口味囉!



雖然天氣不太好,不過美美的甜點怎麼拍都美 <3


IMG_20151229_153624.jpg

IMG_20151229_153638.jpg 

IMG_20151229_153731.jpg 

IMG_20151229_153742.jpg 


「華山那間18plus」的藍莓塔選用百香果餡取代傳統卡士達餡。吃得出來是用新鮮水果熬製的,一入口百香果的酸香明顯,尾韻清新,隱身在派皮的奶香中卻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店家選用的依思妮無鹽發酵奶油(Beurre D'isigny),也是呆呆平常在家做甜店時的愛用款!這款奶油不僅有頂級「法國產區 AOC 」認證,發酵形成的酸奶香也比一般奶油更不膩口。真是選得好啊!難怪老媽會說「華山那間」的派皮是她吃過最酥脆清爽的一家!


IMG_20151229_153158.jpg 

IMG_20151229_153135.jpg 


藍莓的份量也是毫不手軟,又大顆又新鮮。果肉紮實之外更是香甜多汁,微微的酸度和百香果餡相互呼應。看得出來店家有特別挑過,大小相當一致。

點綴的鮮奶油對不太愛鮮奶油的呆呆來說,份量剛剛好。

「華山那間18plus」的水果塔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在寫食記的時候看到官網 po 出應景的「草莓百香塔」和「草莓巧克力塔」,有機會來華山附近走跳的話絕對不要錯過了呦~

《菜單》

IMG_20151229_153105.jpg 

IMG_20151229_153112.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依思妮奶油小檔案》(取自元寶實業公司官網)

在16世紀初期,法國諾曼第 --- 依思妮產區的奶油靠著傳統製程以及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風靡歐美各國貴族階層,依思妮位於海岸和大陸之間的肥沃沖積土壤平原上,能夠產出富含礦物鹽和β胡蘿蔔素的營養牧草,因此其所生產的牛乳品質絕佳,擁有無可比擬的風味以及如絲質般的組織和顏色。

符合標準的奶油必須在生產後 48 小時內收集完畢,經過一系列乳脂、蛋白質和維他命含量測試,只有品質最佳的鮮奶才能作為 Isigny 法定產區奶油原料。藉由獨特的發酵製程,鮮奶油能夠產生獨特的風味及濃郁的口感,再依照傳統方式製作,賦予奶油絕佳的化口性。原料中富含天然的碘、維他命A、和 β 胡蘿蔔素,不僅健康,更造就了依思尼奶油金黃的色澤、特殊的榛果風味及濃郁的奶香。

「法定產區AOC」代表著什麼? ( 現在歐盟產區限定AOP認證 )

Isigny在1986年六月30號時獲得到政府法定產區的認證,根據法國政府的法令,法定產區代表著:

1. Isigny 法定產區奶油的原料必須由特定的牛隻於法定產區中生產。

2. 其牛奶原料必須在生產後的48小時內收集完畢於牛奶運藏車中,並經過一系列的測試,保證其原料符合最高品質的標準。

3. 其乳牛必須全年生長在法定產區中,以保障限定產區中的牛乳產量,也保證其乳牛的食物為當地富含β胡  蘿蔔素、碘和油酸的牧草。

4. 保證以傳統方法製作

5. 禁止使用穩定劑、色素或再製奶油等添加物,其牛乳原料也不得經過急速冷凍或冷凍。


店家資訊:「華山那間」甜點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68號

      電話:(02)  2322-59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0:00(不定期店休,詳情請發摟店家 fb 呦!)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8pluspi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