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了「華山那間 18 plus」的藍莓塔後,呆呆的「水果塔吃吃吃模式」(誤)就被啟動了。前幾天路過家附近的麵包店「日光角落」時,受到玻璃櫃中誘人草莓塔的召喚,禁不住誘惑就買了一個。


  歐式草莓塔(80元)


沒辦法,草莓季就是要吃草莓嘛~(愛吃又要牽拖 XDD)



之前吃過幾次日光角落的麵包,基本上都有一定水準,尤其歐式麵包嚼勁十足,料也給的大方。從台中發跡的日光角落主打日本/法國麵粉、AOP認證奶油,還有自己培育的蘋果、葡萄酵母,真材實料為消費者健康把關。

記得剛開幕時老闆說要將二樓規劃為下午茶用餐區,不過後來好像因為烘焙空間的考量將內用區移到一樓,真的好可惜喔~本來呆呆還很期待他們的三層下午茶說><



玻璃櫃中的法式甜點看起來都很精緻,價位大概在 80-120元之間六吋蛋糕則是均一價 780元(起士類好像較便宜),個人覺得蠻合理的。

草莓塔上鋪滿了鮮紅的草莓,超美滴!個頭雖比華山的藍莓塔小,但包裝上整體質感大勝(華山那間是用一般的塑膠盒)。



打開盒子才發現店家還很貼心的用白巧克力固定塔底,這樣就算玩雲霄飛車,塔也不會花掉啦~



塔皮的部分屬於餅乾派皮的做法,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吃起來奶香不夠濃郁反而有一點油味。相較起來呆呆比較喜歡華山的法式塔皮

草莓的部分表現不俗,滋味酸甜果肉緊實,表層的鏡面果膠也不至於過厚過甜。



卡士達醬蛋香不明顯,感覺粉料多了些。呆呆喜歡更液態一點的口感。

杏仁奶油餡吃得出奶油香氣,杏仁味不明顯,相信討厭杏仁的人也可以接受(呆呆是很愛啦)。

草莓醬則將本來有點各自為政(?)的草莓、塔餡和塔皮融合在一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整體來說,華山使用百香果醬的搭配更能降低甜度,也讓滋味更有變化!

「日光角落」用料實在、定價親民,開放式的烘焙空間也讓消費者能清楚看見產品生產流程和衛生狀況。不過呆呆還是比較喜歡他們家的麵包,至於水果塔就……謝謝再聯絡吧(揮手)


店家資訊:日光角落 Coin de Soleil(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6號

電話:(02)  2790-32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2:00(出爐時間:10:30, 14:30, 16:3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oin.de.Soleil1/timel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呆呆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